不利于女性阴道健康的信号有哪些

 

阴道问题一直是女性关注的话题,阴道健康与否会影响着女性性生活的幸福程度,女性阴道,它是比较私密的地方,作为女性你对她真的了解吗?哪些表现不利于女性阴道健康?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吧。

 

过度清洁

 

讲究卫生也有错,清洁不当、清洁成癖也会埋下霉菌感染的隐患!频繁使用妇科清洁消毒剂、消毒护垫等,破坏了阴道本身的微环境,使平衡失调,降低了阴道的自我抗菌能力,使霉菌易于入侵而引发阴道疾病

 

滥用抗生素

 

抗生素俨然成了现代社会的普及药物:咳嗽了?吃抗生素!发烧了?吃抗生素!头痛了?还是吃抗生素!殊不知,抗生素使用不当、滥用广谱抗生素可能产生严重的后果,因为在杀灭致病菌的同时,也抑制了部分有益菌群,而未被抑制的和外来耐药菌就会乘机大量繁殖,这其中就包括霉菌。

 

单独清洗内裤

 

如果家人或者自己患有足癣、灰指甲等,这时,在一个洗衣盆内同时清洗袜子与内裤是很危险的,很有可能造成霉菌的交叉感染。因此,内衣裤一定要单独清洗。

 

专家提醒:保护私处要正确清洗。没什么特殊情况时,用清水清洗外阴就行了,没必要使用大费周章地使用消毒洗剂、药物洗剂等等。此外,每天换洗内裤也很重要。

 

健康小贴士:如果阴道存在危险就要及时治疗,选择正确的方法,以免导致病情严重恶化,这样更加麻烦。日常一定要做好阴道保健工作,远离阴道疾病。了解更多相关内容,可点击阅读:阴道保健:女人四大尴尬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呵护私处 阴道保健 预防阴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