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用卫生巾不可能知道的秘密

 

卫生巾是成年女性经期的用品。正常情况下,女性每个月的那几天都需要用到卫生巾,经期女性使用卫生巾是有讲究的,在月经期间,女性的生殖器官抵抗力比较弱,如果使用了不合标准的卫生巾,特别容易发生感染而招来妇科疾病,那么,经期使用卫生巾需要注意什么呢?以下几个常识,女性朋友需要了解哦。

 

慎用药物卫生巾,过敏体质的女性要慎重使用

 

正规厂家的卫生巾,原材料是经过专门的安全检测的,而且已使用多年。如果发生了过敏,通常是由于我们的体质问题,这跟有人吃虾、蟹也会过敏是一个道理的。阻止过敏就是发现有痒、不舒服时马上停用这种卫生巾,最好还能找出引起过敏的成分,含相同成分的卫生巾都不要再用。

 

专家建议:皮肤敏感的人最好少用干爽网面而多用棉质网面,干爽网面吸收快,但棉质网面更柔软舒服,对皮肤的刺激小。 ” 另外,夏天更容易发生过敏,这是因为湿气在局部聚集的缘故,所以更要注意常常更换。

 

卫生巾最好两小时换一次

 

经血刚流出时并没有异味,但接触了空气,发生氧化反应,好几种化学物质混合在一起,才产生了气味。克服的办法当然是选透气性好的产品,同时勤更换。月经期间不宜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而应代之以水果、蔬菜、豆类,饮食清淡,身体也会随之清爽起来。

 

更换卫生巾,还应更勤快

 

经血中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易成为细菌大肆滋生的场所 ,所以,卫生巾一定要勤快地更换。有两种错误的做法:一是使用了吸收力强、保护功能好的卫生巾,就以为长时间使用同一片卫生巾也没有关系。 二是在经血量少的时候忘记更换。在使用卫生巾时切记,拆开卫生巾前务必洗手 ; 卫生巾别放在卫生间里。我国多数卫生间是暗卫,终日不见阳光,又多潮湿,很容易滋生霉菌,污染卫生巾。

 

与卫生护垫保持一个距离

 

月经的前后两天,旅行、出差等洗浴不便的情况,卫生护垫不失为一种方便、实用、清洁的选择。但卫生护垫不宜时时用。阴部的皮肤与嘴唇的皮肤构造相似。在医学 上,如果嘴唇遭受损伤,高明的整形医生可以移植阴部皮肤来再造。对于这两处的皮肤,理想的环境都是不可以太干燥,也不可以太湿润。

 

娇嫩的皮肤需要一个非常透气的环境,如果封 闭得太严实,湿气聚集,就容易滋生病菌,造成各种健康问题。最理想的用品是高织棉内衣,并天天换洗,如果使用卫生护垫的话,别忘了选择透气性好的产品。如果白带比较多,颜色发黄或带血,出现异味,有可能是因为阴道炎症等疾患,这时,最好不是用卫生护垫,而是尽快到妇科就诊。

 

在经期,正确使用卫生巾是女性必知的常识,每个月都需要用到,卫生巾也算是女性的“好朋友”。建议女性朋友们在月经期间要特别注意个人卫生,要经常换下你的“好朋友”。了解更多有关这方面的知识,推荐阅读:女性阴道保健背后的12个小秘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妇科疾病 卫生巾 卫生巾要怎样用 私处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