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巾使用不当小心诱发阴道炎

 

卫生巾是女性最贴身的“好朋友”,正常情况下,成年女性每个月都需要用到它,同时,它也是引发妇科疾病的凶手之一,日常使用不当或者不讲究很容易招来阴道瘙痒,这是怎么回事呢?下面让我们来了解吧。

 

阴道奇痒原因竟是卫生巾

 

有些朋友以前患了念珠菌性阴道炎,已经外用上药好了,现在却又复发,都是发生在月经期后,专家指出:可能是使用卫生巾惹的祸,卫生巾一定要清洁存放,最好及时当月用完已开封的那包,不要使用可能已污染的卫生巾及护垫。

 

预防经期卫生巾导致外阴痒,可以从这几方面来做:

 

1、女性朋友首先要选择透气性好又比较薄的卫生巾,勤换是必须的,如果皮肤比较敏感,或者使用了不适合自己皮肤品牌的卫生巾,要停止继续使用,更换适合自己的卫生巾。

 

2、为了保护外阴避免细菌进一步感染,要温水清洗,用纱布擦干后,可以在出现红疹的地方敷上婴儿粉,保证皮肤的光滑和清洁,另外,一定要穿比较宽松的裤子。其实,在月经期,穿裙子也是一个好方法。

 

3、一旦自己出现过因为卫生巾导致外阴瘙痒发红的情况,一定要记得。外阴潮湿是细菌的温床,不论是洗澡后,还是清洗外阴后,都要把大腿内侧和外阴部位擦干净后再垫卫生巾,切记带着潮气。

 

梅雨天念珠菌性阴道炎多发

 

阴雨连绵的春季是念珠菌性阴道炎的好发季节,最近每天都有不少患有该病的病人就诊。以往,大家都认为阴雨天穿潮湿的内裤容易引起阴道炎,其实在这期间使用已开封受污染的卫生用品也容易引起该病。

 

念珠菌性阴道炎是女性的常见病。故妇女一旦发现身体出现以上所提到的症状,应尽快到正规医院妇科就诊,切勿觉得这些病难以启齿,不好意思看,而延误治疗,危害自己的身体健康。

 

一般来说,该病只要按照医生的嘱咐,使用有效的外用及口服药,很快就可治愈。但要注意用药复查。因为用药后,症状很快消失,但有些念珠菌还存活在阴道隐蔽处,当遇到适宜环境又会复发。因此一定要复查,如果没查到念珠菌,就算症状消失,仍需要继续治疗。了解更多相关常识,可点击阅读:女人如何使用卫生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卫生巾 阴道炎 预防阴道炎 阴道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