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女性如何使私处快速复原

 

产后恢复已经成为当下怀孕女性最关心的话题,尤其是私密部位出现的松弛对生活有很大影响,它的复原则关系着夫妻的“性”福生活。那么,产后该怎么做才能让私密部位快速恢复紧窄,有弹性呢?

 

由于怀孕的缘故,不可避免的是外阴和阴道组织都发生了一定的变化,详细如:

 

1、外阴的变化与恢复

 

分娩后,可引起外阴轻度的水肿,2~3周内自行消失。如果注意局部清洁和护理,会阴部的轻度裂伤或会阴的切口,一般都能在4~5天内愈合。如果会阴重度裂伤或伤口感染,切口裂开会增加产妇的痛苦,需要2周甚至1个月后方可痊愈。

 

2、阴道的变化与恢复

 

分娩时,因为胎儿通过阴道,阴道壁被撑开,会出现肿胀并有许多细小的伤口,分娩后1-2天排尿时感到刺痛,1周后恢复。一般情况下,扩大了的阴道产后1天就能缩紧。

 

分娩后,阴道扩大,阴道壁肌肉松弛,张力减低。阴道黏膜皱襞因为分娩时过度伸张而消失。产褥期内,阴道肌张力逐渐恢复,但不能完全达到孕前水平。黏膜皱襞大约在产后3周左右开始重新出现。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准妈妈急于恢复身材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不管做什么都要适可而止。准妈妈们要合理调整自己的饮食,科学的进行产后恢复。

 

由于产后阴道会有不同程度的变化,或多或少对性生活的质量有一定影响,所以,做好产后恢复非常有必要,不过也不要盲目。想了解更多有关这方面的常识,推荐阅读:孕妈妈如何保养阴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后 阴道松弛 私处护理 阴道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