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健康:须知诱发阴道炎的病因

 

阴道炎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病症,患上阴道炎不仅影响身体健康还可能影响平时的工作。预防阴道首先了解引发阴道的病因,这样才能起到更好的效果。那么,诱发阴道炎的因素主要有哪些呢?

 

过度清洁

 

有些女生觉得“太爱干净”,因此每天反复用清洁产品来清洁阴道,其实阴道有自净功能,不需要频繁清洗,这样反而容易导致阴道酸碱度失衡,引起阴道炎。

 

穿紧身裤

 

近年来,很多年轻女性喜欢穿紧身内裤或者牛仔裤,这种裤子虽然能修饰身材,但是密不透风的材质,容易滋生细菌和繁殖细菌,引起阴道炎。

 

不注意经期卫生

 

很多年轻女生不懂注重经期卫生,如果使用了不干净的卫生纸用品,就很容易导致病菌滋生,引起阴道炎,阴道的分泌物也会变多。外阴接触过敏物质

 

有些年轻女生喜欢浓妆艳抹,洗完澡之后喜欢在外阴也喷上一些香水,却不知道这种做法对外阴和阴道黏膜的刺激性很大,容易引发过敏,这些化学物质也容易引起阴道炎。

 

裸睡

 

裸睡虽说有好处,但是在沙发上、椅子上甚至是床上都可能成为细菌的聚集地,人身上的汗液、细菌是最多的,很容易引发外因感染,引起阴道炎。

 

健康小贴士:阴道炎对女性健康的影响可不小,日常一定要重视预防,做好阴道保健,摆脱妇科骚扰。了解有关这方面的内容,点击阅读:赶走阴道炎 做无炎健康女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道炎 妇科炎症 阴道炎的原因 阴道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