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处保养:女人必知的四大秘诀

 

阴道是女人的生殖道,这个部位非常脆弱,需要女性朋友们花更多时间和精力来庇护,这样才能保证健康,更加美丽。那么,对于这个重要部位,日常女性该如何护理呢?

 

一、注意外阴清洁。

 

有些女性非常喜欢用护理液来清洗私处,但专家不提倡,建议不要用消毒剂或各种清洁剂频繁冲洗外阴和阴道。因为在使用护理液的时候,常常容易出现两大误区:

 

误区一:能预防性病。造成梅毒的梅毒螺旋体、造成淋病的淋球菌、造成尖锐湿疣的乳头瘤病毒等可以直接到宫颈上,甚至进入子宫腔内。所以,用各种洗液冲洗阴道是不可以将这些致病物质清洗掉的。

 

误区二:使用酒精洗外阴。虽然酒精是的消毒液,但由于会对外阴娇嫩的黏膜和皮肤有强烈的刺激,对女性私处危害大。

 

所以一定要注意,在清洗阴道时,最好用凉或温白开水,清洗不要过勤,一周两三次即可。

 

二、在生理期要勤换卫生棉条。

 

在女性生理期,要选择通气性好的卫生巾,勤换卫生巾,以免导致细菌的滋生。在平时最好不要用护垫,对阴道炎的预防十分重要。

 

三、注意个人卫生。

 

内裤要选择棉质的。霉菌无处不在,如果家人或自己患有足癣、灰指甲等就容易造成霉菌交叉感染。所以内衣裤要单独洗,最好不要用洗衣机,洗完后要进行太阳暴晒。

 

四、心情愉悦

 

每天都要保持愉悦的心情,负面情绪会降低人体免疫力,容易使念珠菌乘虚而入。

 

健康提醒:私处是特别需要护理的一个部位,建议朋友们在生活中要多了解有关私处保健方面的常识,做好私处护理工作,远离阴道妇科疾病骚扰,做健康幸福女人。推荐相关阅读:呵护私处:女性必知的阴道保健常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私处护理 私处如何护理 私处保养 阴道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