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女人私处瘙痒的真正凶手

 

许多女性平时都爱穿各种紧身打底裤,尤其是在冬天,紧紧的把下身包围住,会显得身体更加有型,但你知道吗,穿太紧的衣裤不便于私处的透气和干爽,从而引发外阴瘙痒,除了这个因素之外,导致阴道瘙痒的原因还有哪些呢?

 

1、月经期不注意清洁卫生

 

或者使用橡皮或塑料月经带,又未能时常清洗外阴部,致使经血或阴道分泌物长时间积存于外阴部。或平时穿着化纤内裤,使外阴部经常处在湿与热的环境中,常可引起外阴刺痒。

 

2、常用消毒药液冲洗外阴、阴道

 

或阴道内放置某些药物(如磺胺类、呋喃西林、洗必泰栓等),造成外阴部皮肤过敏或发生皮炎,亦可引起外阴瘙痒。另外,有的人经常用碱性较强的肥皂或高锰酸钾溶液清洗外阴,致使外阴皮肤干燥,缺少油脂而发痒。

 

3、外阴部皮肤疾病引起的外阴瘙痒

 

如外阴湿疹、神经性皮炎、萎缩性硬化性苔藓、外阴皮炎等,这些疾病不但可以引起不同程度的瘙痒,同时外阴部皮肤也可能有不同程度的变白、萎缩或增厚的变化。

 

对抗外阴瘙痒的七个措施:

 

1、注意经期卫生,行经期间勤换月经垫,勤清洗。

 

2、保持外阴清洁干燥,不用热水烫洗,不用肥皂擦洗。

 

3、忌乱用、滥用药物,忌抓搔及局部摩擦。

 

4、忌酒及辛辣食物,不吃海鲜等易引起过敏的药物。

 

5、不穿紧身兜裆裤,内裤更须宽松、透气,并以棉制品为宜。

 

7、就医检查是否有霉菌或滴虫,如有应及时治疗,而不要自己应用止痒水治疗。

 

健康提醒:一旦患有阴道瘙痒情况,患者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不要随便乱清洗,乱用药,这样反而变得更加严重。如果想了解相关常识,推荐阅读:女性如何避免阴道瘙痒的情况?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道保健 阴道疾病 预防阴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