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女性护理外阴瘙痒的5个要点

 

外阴瘙痒多是由于妇科炎症如外阴炎、阴道炎等引起,另外,也不排除是外阴营养不良性疾病引起,出现外阴瘙痒首先要弄清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当明确具体病因才好对症治疗。那么,在外阴治疗期间,需要注意哪些护理要点呢?

 

1、外阴瘙痒患者注意经期卫生,使用合格的卫生巾。治疗期间避免性生活,必要时,夫妻双方同时接受治疗。

 

2、重视注意外阴清洁。平时应准备专用洗具,做到“一人、一盆、一巾、一水”,先将小方巾置入水盆煮沸15分钟,晾温后使用,清洗外阴前应剪短指甲、清洁双手,洗毕将用具清洁晾晒。

 

3、外阴瘙痒患者所用衣物、床单、被罩应单独使用和洗涤,防止家庭内传播,尤其应保护女婴或女童不受感染。

 

4、饮食上,患者不宜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戒烟限酒,避免使用有刺激性的香皂、肥皂、沐浴液。切忌搔抓,瘙痒难忍时可转移注意力,如听音乐、看电视、户外活动等。

 

5、穿着宽松、透气的全棉内裤,勤洗、勤换、勤晾晒,保持外阴清洁干燥,保持卧具清洁卫生。

 

健康提醒:当女性出现外阴瘙痒时,切记自己盲目用药,这样可能会加重病情,所以女性需要警惕,并且在治疗后要做好定期复查,避免重复发生。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女性如何避免阴道瘙痒的情况?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的原因 阴道疾病 阴道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