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患了外阴炎如何科学用药

 

外阴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给女性朋友造成很大影响,那么,患了外阴炎如何用药?这是患者非常关心的问题,专家提醒,外阴炎的用药应慎重,如果用药不当不仅不能治疗病症,还有可能导致病情恶化。

 

1、日常外阴洗液:从医学角度,日常外阴炎的用药冲洗时,用晾凉的开水即可,必要时可加一点醋,无需使用特殊的洗液。

 

2、辅助外阴炎治疗的冲洗药物:一般在治疗霉菌性阴道炎的同时,建议自己配小苏打液,而在治疗滴虫性阴道炎的时候可以用一些弱酸性的冲洗液。还有一些复合制剂,适合各种阴道炎,也可以自行购买。

 

3、治疗外阴炎的药物:第一次外阴炎用药需得到医生的诊断,但巩固用药就可以自己购买了。全球医院网专家提醒:对于外阴炎的用药治疗,患者最好还是先进行全面的检查,查明病因后才能进行用药的选择。

 

少数原来患过外阴炎的患者,经用药物治疗外阴炎症治愈,但是这类患者卫生知识欠缺,认为长期药物洗外阴就是保健,就不会再患外阴炎,殊不知长期用药物刺激皮肤,外阴更不适。

 

微微健康网专家提醒:女性患了外阴炎如何用药。相关内容就是以上这些,建议患者不要随便自己买药长期使用,正常的情况下用温水洗,保持干净即可。若要了解更多阴道保健的常识,推荐阅读——得了外阴炎应该如何护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外阴炎 外阴炎如何护理 阴道疾病 阴道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