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示:女性正常白带是什么颜色

 

对女性来说青春期后女性开始出现白带,白带是女性生殖道分泌经阴道排出的一种宫颈、阴道、子宫分泌的一种润滑液,女性到了一定年龄都会有白带的排出。正常的白带对女性阴道起到保护的作用,避免病菌入侵。那么,正常白带是什么颜色?

 

正常白带颜色

 

正常白带是白色的,有时透明,有时粘稠,无异味。青春期白带受雌性激素影响,有周期性的变化,有时增多,有时减少。排卵期的白带透明、量多,而其他时间则量少、粘稠。青春期生殖器官发育旺盛,白带的生成也增多。

 

女性白带的作用:

 

健康的女孩,在青春期前几乎没有什么阴道分泌物。到了青春期,由于卵巢的发育,开始分泌雌性激素,便出现白带。白带的出现,预示着2-3年以后将有月经来潮。假若到了青春期不见白带,这是一种异常现象,应警惕处女膜闭锁或卵巢发育不良,需就医检查。

 

在天气炎热、从事体力活动以及性冲动时,这些液体分泌量也会增加,有时还可能外流。所以,应留意保持阴部的清洁卫生,常常用温水洗外阴。即便在平常,白带量不太多,也要勤冲洗外阴,这样能减少病菌的孽长和入侵。出现以上这些都是生理性增多,属于正常范围,无须担忧害怕。

 

上述是关于女性白带的一些常识,当白带的数量、气味、颜色等发生变化时,就预示着疾病发生,则要及时去检查,并治疗哦,以免拖延病情。推荐相关阅读:通过白带颜色辨别阴道炎种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白带 白带是什么颜色 阴道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