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卵期前后白带是怎么变化的

 

白带是女性特有的一种液体,其主要成分是宫颈粘液,受着卵巢分泌的激素的控制,在月经周期前后有一定的变化,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排卵期前后白带是怎样变化的。

 

排卵期,雌激素分泌达到高峰,宫颈粘液量也最多,韧性也最大,经常有细带状的白带流出,有时可拉得很长达十几厘米,此时妇女下身最潮湿。当上述带状白带流出时,会有一种滑腻感。排卵期这种宫颈粘液大量分泌可持续约2-3天,也就是妇女感到最潮湿的时间。

 

排卵后,卵巢分泌(孕酮),它阻止宫颈粘液大量分泌,白带减少,下身也随之干燥,约经10天左右,月经就来潮。在月经头前1-2天,白带又稍许增多,但不如排卵期时透亮粘性大。由妇女白带少、多、少伴随产生的妇女下身干湿干的变化,这就是白带的周期性变化

 

经过观察白带变化,可以自测排卵。这是目前自测排卵较为可靠的方法。用这种白带变化来避孕的方法被当今一些国家所推崇。严格地讲排卵期的判别根据的是宫颈粘液,而不是白带。

 

妇女本身很难将二者区别开来,实际上宫颈粘液也是白带的组成成分之一。另外,经过白带变化预测预测排卵期可以帮助你制订宝宝生养计划,也可以帮助你避孕,这种方法是女性生活中比较容易做到又比较安全的办法。

 

排卵期前后白带如何变化?相关的内容就是上述这些,希望朋友们多多了解,提醒女性朋友日常一定时刻关注白带的变化,学会读懂白带信号,避免妇科疾病缠上。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女人不正常的白带是怎么样子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白带 白带是什么颜色 阴道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