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道保健四个小常识 女性须知

 

有些女性都碰到过阴道炎、外阴瘙痒的情况,大多都是因为阴道保健做不好引起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好阴道保健。那么,阴道如何保健呢?下面让我们来看看阴道保健的四个小常识。

 

一、别以为只有腋下容易出汗,其实外阴部和腋下一样,都是容易流汗的部位。所以女性最好每天都洗澡,特别是运动出汗之后更应该洗澡。另外,平时应该选择吸汗的棉质内裤,少穿闷热不透气的衣物,比如牛仔裤。保持阴部的干爽最重要。

 

点评:时刻保持阴部的干爽很重要,因为阴部潮湿的话,很容易滋养生菌,所以女性一定要保证阴部的干爽。

 

二、时下很流行的丁字裤虽然很性感,但是这种裤子不容易吸汗,而且还容易造成磨擦而损坏皮肤,从而使细菌有更多入侵的机会。所以,女性朋友最好少穿丁字裤。

 

点评: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为了我们的阴道健康,你还是义无返顾的选择美丽吗?

 

三、没有必要的话,应该尽量使用卫生护垫。如果分泌物确实很多的话,建议你经常更换内裤,以保持阴部干爽清洁。

 

点评:很多女性都有用卫生护垫的习惯,可是长期使用卫生护垫很容易引发阴道炎,所以为了阴道健康,还是经常更换内裤吧!

 

四、上完厕所之后,一定要记得用卫生纸时要从前往后擦,而不要从后往前擦。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避免卫生纸先碰触到肛门,然后将过多细菌带到阴道口,危害阴道健康。

 

点评:大家以前不知道上完厕所后擦拭也很有讲究的吧,那么了解了正确的擦拭方式之后,一定不要再错了喔。

 

上述内容是关于阴道保健小常识的相关介绍,希望朋友们多多进行学习了解,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女性阴道保健不为人知的7个小秘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道保健 阴道保健常识 预防阴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