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白带异常要注意五个要点

 

白带是女人特有的生理现象,它是女性健康的一张“晴雨表”,出现白带异常女性当警惕。白带异常的防治,首先在饮食上少食辛辣和油腻生冷之品,多食用一些益脾补肾和清热利湿的食物,此外,在生活上还应该注意以下几事项:

 

1、外阴部和腋下一样,都是容易流汗的部位,最好每天洗澡,尤其运动出汗后更要立刻冲洗;选择吸汗的棉质内裤,避免闷热不透气的衣物如牛仔裤,保持阴部的乾爽最重要。

 

2、时下流行的丁字裤虽然性感,但不易吸汗,又容易造成磨擦破皮,易使细菌有入侵的机会,最好少穿。

 

3、尽量少用卫生护垫,如果分泌物多,易使裤底湿湿的,不妨经常更换内裤。

 

4、如厕后,卫生纸应由前往后擦,而非由后往前,以免卫生纸先碰触肛门,可能将过多细菌带到阴道口。

 

5、性行为也会增加感染的机会,行房前应清洗外阴部,行房后应以凯格尔运动(腹部用力、骨盆收缩)把精液排出,因为精液为碱性,会改变阴道酸碱值,想受孕的人也可采用此法,因精子跑得快,不受影响,或使用保险套,避免精液射入。

 

正常白带对女性是没什么影响,但如果出现白带异常则要警惕了,一旦有这情况就要及时去检查并及时处理哦。了解更多相关内容,推荐阅读:白带异常的八种信号 女性要注意观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白带 白带异常 阴道疾病 阴道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