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月经,下半身有臭腥味是怎么回事

 

正常情况下,成熟女性每个月都会来一次“大姨妈”,而在这个特殊的生理期,有些女性下身会出现异味情况,甚至有的还出现瘙痒的症状,那么,女人来月经,下半身有臭腥味是什么原因呢?

 

原因一:

 

阴道炎阴道炎临床上以白带的性状发生改变以及外阴疡痒灼痛为主要临床特点,月经期间有异味也常见,感染累及尿道时,可有尿痛、尿急等症状。常见的阴道炎有细菌性阴道病、滴虫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

 

原因二:

 

盆腔炎引起急性盆腔炎的主要病因是产后或流产感染、宫腔内手术操作术后感染、经期卫生不良、邻近器的炎症直接蔓延,可因炎症轻重及范围大小而有不同的临床表现。

 

发病时下腹痛伴发热,若病情严重可有寒战、高热、头痛、食欲不振。月经期发病可出现经量增多、经期延长,非月经期发病可有白带增多,月经期间有异味等。

 

专家表示,女性月经有异味一般是因为经血中夹杂了血液、子宫内膜与皮脂腺的分泌物以及汗水,因此会有比较明显的气味发生,只要没有其他别的什么症状出现,平时多注意外阴清洁,勤换卫生棉,是没有什么异常的。

 

如果经过了处理还没有什么好转的,变得更严重的话,则需要都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了。这种情况很可能是妇科疾病导致的,所以要警惕。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女人下体瘙痒有异味是怎么回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 月经有腥味是怎么回事 私处护理 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