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白带发黄的原因及症状表现

 

白带是女性阴道分泌的一种液体,在正常情况下起到润滑、保护阴道的作用。当白带发黄时则是某种疾病的表现。那么,引起白带发黄的原因有哪些?白带发黄有何症状表现?下面就让我们来瞧瞧。

 

白带发黄的三大原因:

 

原因一:黄水样白带,多由于病变组织坏死所致,常见于粘膜下子宫肌瘤、子宫颈癌、输卵管癌等。

 

原因二:霉菌性阴道炎为常见的阴道炎之一,常由白色念球菌感染所致,多见于孕妇及糖尿病病人,长期应用广谱抗生素者可使阴道正常菌群失调,利于霉菌生长繁殖而易患本病,服用皮质类激素、免疫抑制药及自身免疫疾病患者易患本病,维生素B6缺乏、慢性消耗性疾病患者易出现白带发黄;

 

年轻妇女穿紧身尼龙裤可使会阴湿度及温度增高,有利于霉菌生长繁殖。霉菌性阴道炎的主要症状为白带增多及外阴瘙痒,常伴有局部烧灼感。典型的白带呈凝乳块样(豆腐渣样)或稍有黄色片块状,略带臭味,紧粘附于阴道粘膜。

 

原因三:滴虫性阴道炎是最常见的阴道炎,由阴道毛滴虫感染引起,阴道毛滴虫是一种厌氧寄生原虫,常寄生于泌尿生殖道,女性主要存在于阴道,亦有存在于尿道、尿道旁腺、膀胱等部位,男性常寄生于尿道、前列腺等部位。

 

白带发黄的三大症状:

 

一、白带呈乳白或淡黄色,脓性,量较多,有臭味,多伴有腹痛,一般由慢性子宫颈炎或子宫颈内膜炎等引起的。

 

二、白带发黄或黄绿色,稀薄有泡沫状,或如米泔水样,色灰白,白带有臭味,大多是阴道滴虫所致。

 

三、多数质地粘稠,有时也可质地稀薄,典型的呈乳白色,像豆渣样,或像凝乳状白色的片状或块状,多数是因为霉菌感染所造成。

 

以上是关于白带发黄基本常识的介绍,希望朋友们多多进行学习了解,望广大患者朋友可以早日康复。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白带发黄异常怎么办 如何对症下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白带 白带发黄 白带发黄的原因 阴道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