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女生下身会出现瘙痒现象

 

在日常生活中,常常听到一些女性朋友说自己下身经常瘙痒,有时候痒得十分厉害,尤其是夏天,最容易出现。那么,为什么女生下身会出现瘙痒现象?该如何治理好?

 

引起下身瘙痒的原因主要如下:

 

1、特殊感染霉菌性阴道炎和滴虫性阴道炎是引起外阴瘙痒最常见的原因。

 

2、不良卫生习惯,不注意外阴局部清洁皮脂汗液月经阴道内分泌物甚至尿粪浸渍长期刺激外阴可引起瘙痒。

 

3、药物过敏或化学晶刺激肥皂避孕套新洁而灭红汞等可因直接刺激或过敏而引起接触性皮炎出现瘙痒症状。

 

4、其他皮肤病变擦伤寻常疣疱疹湿疹肿瘤均可引起外阴刺痒。

 

阴道瘙痒的治理对策:

 

1、阴道炎引起的瘙痒。

 

大部分女性下身瘙痒都是由于阴道炎而引起的,因此,可以通过治疗阴道炎来有效消除瘙痒。对于阴道炎,可以使用一些药物来进行清洗、外用治疗等。

 

2、大蒜煮水外洗瘙痒处。

 

取适量大蒜,用清水进行煎煮,然后用煮的水对患处进行清洗。每天2到3次,数天后可以解决下面瘙痒的症状。

 

3、保持阴部干爽清洁。

 

潮湿的环境会让细菌繁殖滋生,阴部感染细菌后不仅仅会产生瘙痒的症状,还有可能会引发其它的妇科疾病。因此,保持阴部清洁干爽也是解决女性下面瘙痒的一个办法。

 

4、彻底清洗内裤。

 

内裤堆积大量的细菌也导致外阴瘙痒,因此应该彻底清洗内衣裤。清洗的时候可以用开水烫,并且让衣物在阳光直射下晒,这样可以起到灭菌的效果。

 

5、忌喝酒、辛辣食物。

 

喝酒以及吃辛辣食物可能会导致更为严重的瘙痒,因此当出现下面瘙痒情况时,应该减少喝酒以及少吃辛辣食物。

 

健康贴士:平时应该注意个人卫生,出现下面瘙痒情况时,应注意不要穿过于紧的内裤以及裤子,否则会导致瘙痒症状更为严重。做好阴道保健工作,远离妇科疾病困扰。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女人外阴瘙痒起小疙瘩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道瘙痒 阴道瘙痒的原因 阴道疾病 阴道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