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女人私处阴毛的5个健康秘密

 

很多都女人都觉得阴毛是一个难以启齿的话题,其实,阴毛的生长和头发、腋毛一样,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它对女性阴道有着保护作用,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女性阴毛暗藏的健康密码。

 

一、阴毛有益女性生殖健康

 

阴毛并不是毫无用处,而是为保护我们的身体而长出来的,有利于身体健康。阴部汗腺管较为粗大且丰富,出汗量多,加上部位隐蔽,容易发生透气不良,阴毛的存在,能够吸收这些部位分泌出来的汗和粘液,向周围发散,可以起到“通风换气”的作用。

 

阴毛还有保暖的作用,保护卵子的正常生存温度。此外,亦可在性行为时减低急速移动产生的摩擦和痛楚。

 

西方女性都有剃去阴毛的习俗,女孩子从小就得到包括需剃去阴毛在内的性教育知识。浴室里都备有剃须刀,浴后都要刮一次阴毛。没有阴毛的外阴干净、凉爽,大大减少下生殖道感染的机会。

 

二、卷曲的阴毛更有助于防护

 

据统计,大约82%的人,阴毛都是卷曲的,卷曲的阴毛更有助于防护,卷曲起来犹如一个个软性的弹簧,能够抵消冲撞力,减少阴部受损的几率,在性生活中,也能更好的保护女性;再则,卷曲起来的阴毛,即使长到比较长,也不会进入阴道,不会将病菌等致病因素带入阴道。

 

三、阴毛过多往往暗示疾病

 

女性出现多毛,往往是疾病的象征。患有嗜酸性或嗜碱性垂体腺瘤的妇女,阴部常发生多毛现象,前者出现手指像香肠样、牙床变厚、舌头肥大、性腺机能失调。后者出现脸部如满月、腹大如鼓、皮肤粗糙伴有闭经和高血压。患有肾上腺皮质过度增生及肿瘤的妇女,雄性激素分泌过多,也会引起阴毛过多。

 

四、“无毛症”不影响生活

 

青春期发育后,女性阴毛的生长是雌激素刺激的结果,体毛生长的个体差异较大,一般来说,即使出现阴毛稀少或缺少也多是生理性的,不长阴毛并不一定妨碍她们的发育。

 

只有在少数女性身上才是一种病态,这种女性表现为低矮,蹼颈,乳房发育不良,外生殖器幼稚,因卵巢无滤泡而伴闭经,虽能过性生活但无生育能力。单纯性性腺发育不全,轻症治疗后可恢复生育力。

 

五、阴毛大量脱落需重视

 

与头发、腋毛一样,阴毛也有新陈代谢,每天大约有10-20根阴毛脱落,大约每半年更换一次,随着年龄的增加,性激素分泌逐渐减少,毛囊渐渐萎缩,阴毛脱落增加,阴毛会变得逐渐稀少,这属于正常生理现象。更年期前后,阴毛脱落速度加快,如无特殊异常表现,也属于生理性的,不必为此担忧。

 

但有些青少年,也发生严重的阴毛脱落,这就应该引起高度重视,因为出现这种情况,大多数是因某种疾病所引起的。所以女性一定要有所了解。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女人阴毛处瘙痒是怎么回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毛 阴毛的作用 阴道护理 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