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日常在家中怎样做阴部自检

 

阴道是敏感而脆弱的部位,稍不注意很容易招来妇科疾病,因而阴部自检就显得很有必要了,以便于及早发现疾病,避免不必要的麻烦。那么,女性日常在家中该怎样做阴部自检

 

一、白带

 

正常的白带应是无气味、少量半透明或白色的略显粘稠的分泌物。如果你发现自己内裤上的痕迹是微黄或绿色的脓性液体,或是血性白带、淘米水样白带,并伴有腥臭或其他异味,就该引起注意。

 

二、阴道异味、瘙痒

 

可能是真菌性阴道炎或阴道滴虫病。如果在怀孕期间患上了真菌性阴道炎而不及时诊断治疗,就可能引起早产,或是影响胎儿健康。

 

三、看外观

 

是否有异常的突起或肿块。如果感觉阴部皮肤有任何异常或者瘙痒,就要及时与医生联系。

 

1、黑斑

 

可能是外阴癌的征兆。外阴癌是一种少见的皮肤癌,不及早治疗就可能致命。但只要及早就医,90%都可治愈。

 

2、肿块

 

可能是毛囊炎、皮腺堵塞、良性肿瘤,极少情况下会是外阴癌。如果2周之后肿块仍不消失,就要及时就诊。

 

3、小白点、皮肤干枯如纸

 

可能是外阴皮癣。这种皮癣是由内分泌失衡所引起,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引起阴唇萎缩。

 

贴心提醒:

 

成年女性每年一次妇科体检

 

每个女性从开始有性生活起,都应至少每年做一次全面妇科检查。时间应安排在月经结束后3~10天内,因为此时你的身体最放松,也更容易配合医生的检查。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阴道炎偷袭女性的三大途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部 阴部自检 阴道保健 阴道怎么保健 阴道如何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