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分辨白带异常的症状

 

 

白带是直接反应女性身体是否健康的指标,正常的白带,表示女性身体无论内外各个方面的健康舒适。如果白带出现异常了,女性可不要忽视,那么,如何分辨白带异常的情况?

 

白带是妇女从阴道里流出来的一种白色液体,白带分为生理性白带和病理性白带,病理性白带多是由炎症引起的。正常的生理性白带是没有颜色、没有异常气味的。特别值得提醒的是,女性进行性生活的时候,不要错把白带当做是爱液。

 

二、异常白带的症状

 

1、豆腐渣白带

 

一般是霉菌感染导致霉菌性阴道炎所产生的典型现象。霉菌性阴道炎常会伴有严重的外阴瘙痒。

 

2、血性白带

 

阴道出来的白带有血丝,严重者白带呈血状。要警惕宫颈癌、子宫内膜癌等恶性肿瘤的可能性。

 

但要很注意,月经不调进行性生活也会导致白带伴血。宫内节育器也有可能引起出血。

 

3、脓性白带

 

白带的颜色呈现黄色或黄绿色,质稠呈泡沫状。是由阴道炎所引起的。特别是滴虫性阴道炎。同时,还伴随着外阴瘙痒或者红肿。

 

常见于慢性宫颈炎、老年阴道炎、子宫内膜炎等。

 

4、水样白带

 

黄色,多发生在持续阴道出血后,阴道流出大量脓性恶臭白带,应首先考虑晚期子宫颈癌,子宫内膜癌或粘膜下肌瘤伴感染。阵发性排出者应注意有输卵管癌的可能。

 

健康提醒:要及时关注好自己的白带是否正常,如果发觉自己白带发黄,甚至出现血丝,就要及早去医院检验一下白带常规的检查,一边确诊开展治疗。更多相关知识请阅读:白带异常吃什么好 食疗有讲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白带 白带异常 阴道疾病 阴道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