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道分泌物,女人健康的“晴雨表”

 

阴道分泌物俗称白带,是从输卵管、子宫、子宫颈及阴道等处所排出及渗出的液体,这些分泌物有时候会起到保护阴道的作用。它是女人健康的“晴雨表”,朋友要特别关注它。

 

女人对待阴道分泌物的态度通常有两个极端:要么对留在内裤上的痕迹漠不关心,要么就为了颜色深浅的一点儿变化大惊小怪。

 

与前者相比,后者的做法相对更可取一些,因为关注自己更多些至少不会让你失去什么。何况从某种程度上讲:阴道分泌物正常与否确实是一张反应身体健康的“晴雨表”,很多妇科疾病都是首先从阴道分泌物中发现最初迹象的。

 

其实,阴道产生和排除一些分泌物是正常的,因为每个身体器官都有自己的代谢方式。

 

没有异味、颜色清亮的白色分泌物都属正常范围,而颜色发黄绿色、带有臭味的分泌物很可能是性病或细菌性阴道炎的表现。

 

分泌物也会随着年龄和身体状况发生变化,比如在怀孕期间,分泌物会变得比较粘稠,而绝经后就会越来越稀薄。

 

健康提醒:认识阴道分泌物,对女性认识阴道、保护阴道还是有很大帮助的,希望朋友们日常多多了解。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爱爱亲昵导致阴道分泌物多,会有影响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道分泌物 阴道保健 阴道 妇科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