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小女孩也会患上霉菌性阴道炎

 

为什么小女孩也会患上霉菌性阴道炎?很多人都对此感到不解,尤其是作为妈妈。其实,对于为什么小女孩也会得霉菌性阴道炎的问题,专家分析原因主要有两大点:

 

一是小女孩不注意外阴卫生所感染;

 

二是因其母亲患有霉菌性阴道炎通过患病母亲的毛巾及澡盆等传染。

 

小女孩得霉菌性阴道炎的典型表现有:

 

阴道有很多白色阴道分泌物,呈豆渣样或凝乳状,幼女多伴有外阴炎,外阴或阴道奇痒,重者坐卧不安,有时外阴灼痛、尿急、尿频。较小的患儿不能诉说则哭闹不安。家长在发现情况后一定要及时带着孩子去医院检查。在医生做完分泌物的检查后,如果找到了白色念珠菌的菌丝或孢子,才可以确诊。常用制霉菌素等药物进行治疗后,病情很快会得到控制。

 

怎样预防小女孩得霉菌性阴道炎呢?

 

每天要帮女孩清洗外阴;并每天更换内裤;

 

大便后注意应从前向后擦试,避免粪便污染外阴;

 

当孩子身体其它部位有感染时不要乱用抗生素,或按医嘱,用药时间也不宜过长。避免菌素失调;

 

当家长患有霉菌性阴道炎时,洗涮用具(浴盆、毛巾、浴巾等)要与孩子分开,避免交叉感染;

 

对于患有糖尿病的孩子,家长要重视,积极治疗,以减少霉菌性阴道炎的发生。由于糖尿病患者的尿液酸碱度发生变化也可导致霉菌性阴道炎的发生。推荐相关阅读:介绍:霉菌性阴道炎的用药指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道炎 霉菌性阴道炎 霉菌性阴道炎的症状 阴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