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出现阴毛的正常年龄一般是多大

 

阴毛是女人私处体毛,一般都视为正常的生理现象,并不是毫无用处,阴毛能够吸收这些部位分泌出来的汗和粘液,向周围发散,有利于身体健康。在性生活时,它还能起到增加外生殖器处摩擦所引起的快感作用,具有很多好处哦。

 

女性出现阴毛的正常年龄一般是多大呢?

 

女性的阴毛位于耻骨联合的部位,呈倒三角形分布。大约自10-13岁开始,外阴部出现稀少而柔软的阴毛,其后数量逐渐增加,颜色逐渐加深。也有人在月经来潮之后(或18岁以后)才长出阴毛。国外报道,女孩开始出现阴毛的平均年龄为11。0-11。35岁,早于我国。

 

阴毛与疾病

 

正常阴毛的多与少,在男性和女性个体存有很大差异一正常女性体毛较男性少。女性阴毛一般是在乳房开始发育时出,首先在大阴唇处出现,继而发展到阴阜三角地带,其阴毛的分布呈倒三角形。腋毛是在阴毛出现之后,月经初潮之前长出。倘若有些出入并不意味有毛病。

 

阴毛过少或过多主要表现在女性方面。正常女性的体毛少,大多数是生理性,体内没有什么重要病变,对健康毫无影响,一般都不认为是病态。少毛证在少数妇女身上是一种病态。

 

有一种属于性染色体异常所致的遗传病,叫钠氏综合征,这种女性病人性腺功能不全表现体矮,乳房发育不良,外阴生殖器幼稚,阴阜上几乎全光,往往伴有闭经,没有生育能力。

 

有的妇女甲状腺功能低下,常没有腋毛,阴毛也稀少,且有性欲低落的现象。有的妇女产后大量出血,出现脑垂体缺血,垂体功能不全,也会出现闭经和不育,出现身体消瘦、无力、性欲病减退,头发和阴毛脱落,阴阜上爱渐变成少毛。

 

患有肾上腺皮质过度增生及肿瘤的妇女,雄性激素分泌过多,从而引起毛过多及阴蒂肥大。此外,还有遗传性多毛,药物性多毛、神经性多毛的病例。

 

由于病变出现的少毛或无毛,应立即到医院妇科及实验室做检查,对症治疗。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有的女人不长阴毛是不是不正常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毛 阴毛的作用 阴道护理 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