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怎么区分大阴唇和小阴唇吗

 

阴唇是女性外生殖器官重要的一部分,它包括大阴唇与小阴唇,像两层“门户”保护着阴道口和尿道口不受感染。怎么区分大阴唇和小阴唇,你知道吗?

 

大阴唇为外阴两侧、靠近两股内侧的一对长圆形隆起的皮肤皱襞,长7—8cm,宽2—3cm。前连阴阜,后连会阴;由阴阜起向下向后伸张开来,前面左、右大阴唇在阴阜联合成为前联合。

 

后面的二端在阴唇系带下方会合成为阴唇后联合,后联合位于肛门前方约3cm处。大阴唇外面长有阴毛。皮下为较厚的疏松脂肪组织、弹性纤维及静脉丛,受伤后易成血肿。

 

外侧面皮肤有色素沉着,上有阴毛;内侧面淡粉红色,类似粘膜,上无阴毛。在女子的儿童期,两片大阴唇紧紧相合,中间稍有缝隙。青春期开始后,大阴唇外侧开始长出阴毛,内侧平滑、潮润。步入青春期后,在阴唇的内侧会长出些微突起的小点,这是油脂腺。

 

这些腺体分泌出油脂,以维持这一部位的润滑。成年未婚妇女和肥胖妇女的两侧大阴唇自然合拢,遮掩着小阴唇、阴道口及尿道口。经产妇的大阴唇由于分娩影响而向两侧分开。大阴唇的个体差异较大,有的又肥又厚,有的又小又薄。

 

小阴唇在大阴唇内侧,分为两片,它是保护阴道和尿道的第二道门户。儿童时期小阴唇不明显,青春期开始增大。小阴唇内外光滑、湿润,上面分布有丰富的神经末梢,是性敏感区之一。

 

在性兴奋时,小阴唇充血、肿胀,其体积可增加二至三倍,这样可使阴道的有效长度增加一厘米以上。

 

上述就是大阴唇和小阴唇的相关介绍,它们是有一定区别的,看了之后,我想大家都有一定了解了,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的知识,推荐阅读:解读:女人阴唇为什么会变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唇 大阴唇 小阴唇 阴道 阴道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