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阴白斑常见的类型主要有哪些

 

外阴白斑是女性常见的一种疾病,严重威胁着女性朋友的健康,因此要引起女性朋友的重视。外阴白斑常见的类型主要有哪些?下面让我们来看看。

 

1、萎缩型外阴白斑

 

Ⅰ期萎缩型:主要症状不明显,部分患者有轻度瘙痒,无白色病变出现,外阴有不容易被肉眼发现的萎缩。

 

Ⅱ期萎缩型: 典型症状是外阴有轻度肉眼可见萎缩,一般从大、小阴唇,阴蒂开始。大、小阴唇弹性降低,表面皱褶减少或无皱褶.外阴瘙瘅比较轻微。因萎缩可有外阴干燥,性生活不适等感觉。外阴皮肤局部出现色素减退,成点状多发或片状。

 

Ⅲ期萎缩型: 症状严重。外阴大阴唇扁平,小阴唇消失,阴蒂萎缩变小或粘连。尿道口萎缩,严重时小便失禁,阴道口萎缩,性生活困难。部分患者波及肛门白斑及萎缩,引起肛周皮肤无皱褶,弹性降低,引起大便时肛裂。约50%患者外阴皮肤出现大面积色素减退。

 

2、增生型外阴白斑

 

I期增生型:主要症状是外阴瘙痒,部分患者瘙痒剧烈,晚间瘙痒加剧,常因骚抓可引起红肿和溃破,可有烧灼等不适感。

 

Ⅱ期增生型:在Ⅰ期症状基础上,病变区皮肤出现角化增生,外阴皮肤局部出现轻度色素减退(一般多出现在大,小阴唇内侧),成点状或白色小丘疹样,表面呈霜样白变。

 

Ⅲ期增生型: 皮肤角化增生严重,角化层反复脱落,或因搔抓引起外阴虹肿、水肿、皲裂、溃破糜烂,可有瘙痒伴随疼痛感觉,患者感觉症状剧烈,但此型患者治疗效果迅速,一个疗程内约85%患者症状基本消除。

 

3、苔藓硬化型外阴白斑

 

指外阴有不同程度的瘙痒或奇痒,期有不同程度的硬化、色白、裂口、合并萎缩。外阴初期有色白、大小不等的小白疹、瘙痒及剧裂瘙痒;严重时脱白屑、瘙痒加剧、奇瘙难忍、夜不能眠,外阴整体逐渐缩小、硬化、呈皮革样变,凹凸不平,到晚期干燥皲裂,痛痒难忍,外阴似老树皮样变、干燥、裂缝,令患者无法生存。

 

外阴白斑常见类型有哪些?希望朋友们多多进行学习了解,望广大患者朋友可以早日康复。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女性患上外阴白斑如何正确护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的类型 阴道疾病 阴道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