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霉菌性阴道炎要注意什么

 

霉菌性阴道炎也叫真菌性阴道炎,在我们的生活中比较常见,瘙痒难忍,严重影响女性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因此要重视预防,我们该怎样预防霉菌性阴道炎呢?

 

预防霉菌性阴道炎,首先要讲卫生,每天坚持用温水清洗外阴,因为外阴有很多分泌物,细菌很容易生长繁殖,如果我们不注意卫生,细菌繁殖到一定程度后在我们抵抗力降低的时候就会上行引起疾病。此外,我们还要每天换内裤,因为内裤上附有分泌物,分泌物中含有细菌。

 

平时我们使用的毛巾要和洗外阴的毛巾分开,家庭中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毛巾,不能混用,并且在有太阳的时候最好也要拿出去晒一晒。因为脚癣、手癣会通过毛巾互相传播,有的人霉菌性阴道炎久治不愈,可能就是没有注意到这个问题。

 

把内裤清洗后,一定要放在阳光下暴晒,因为真菌喜欢在潮湿的环境中生长,如果在太阳下暴晒,很多细菌就会被杀死,减少我们再感染霉菌性阴道炎的机会。

 

如果发现我们患有霉菌性阴道炎后,我们最好不要再使用抗生素类的药物,因为我们在使用抗生素控制细菌的同时,促进了真菌的生长,使真菌性阴道炎越来越严重。

 

在发现真菌性阴道炎后,可以用外用洗剂清洗外阴和阴道,外用洗剂也有抗真菌的作用,洗后还要塞入外用药物治疗,严重者还可采取输液治疗,一般需2周左右的时间。平时饮食中多吃大蒜,最好夫妻一同治疗。因为真菌性阴道炎容易相互传染。

 

值得注意的是:患有霉菌性阴道炎后尽量不要使用抗生素,避免对身体健康带来更大危害。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专家称:5种女性易患霉菌性阴道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道炎 霉菌性阴道炎 预防霉菌性阴道炎 阴道疾病 阴道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