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应当警惕私处散发的这三种气味

 

阴道是女人特殊的一个部位,有时它发出的气味也会很刺鼻。这主要是由于生活、饮食习惯和个人体内的化学物质、生理周期、感染等因素导致,如果私处持续散发刺激性的气味,则可能说明私处出现了问题,要警惕哦。

 

⑴鱼腥味:

 

由阴道嗜血杆菌引起的阴道炎,其白带通常都有一股特殊的鱼腥味,同时还可伴有阴道灼热、疼痛、瘙痒、外阴潮湿等症状。

 

⑵腥臭味:

 

阴道(白带)有腥臭味,主要考虑是患有一些厌氧菌感染、滴虫性感染或阴道嗜血杆菌感染的阴道炎。

 

⑶恶臭味:

 

当阴道或白带出现恶臭味时,常常是生殖道严重感染或肿瘤引起的,临床上常见的疾病有严重的子宫内膜炎、重度的宫颈糜烂、生殖道的恶性肿瘤等。特别是老年女性,如果白带出现恶臭味,而且颜色鲜红,往往是肿瘤的信号。

 

有异味,这跟它在构造上存在一些缺陷也有关系的,我们并不质疑上帝造物的能力,但从生理构造上来看,女性私处确实存在着一些缺陷。为什么阴道、尿道和肛门如此之近呢?正因为这个缘故,在尿道或肛门中生存的细菌会悄悄溜进阴道引起感染,造成疼痛和异味。

 

要想阴部气味清新,除了有毛病及时就医外,平常也要养成好习惯,让麝香永远陪伴你。

 

1、最好不要连续穿着紧身牛仔裤或者连裤袜,以免不通气。

 

2、大便后擦拭的方向应该要由前往后,要不然会将肛门处的念珠菌带到阴道,引起阴部疾病。

 

3、最好是穿棉质内裤,并且勤换内裤。

 

4、要经常清洗阴道,可以用清水清洗,注意卫生。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如何做好阴道保健 女人必知的护理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道异味 阴道保健 预防阴道疾病 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