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月经期间患上外阴瘙痒怎么办

 

正常情况下,女性每个月都要经历生理期,处于生理期的女性抵抗力比较低,很容易受到妇科疾病的侵袭,比如出现外阴瘙痒。经期外阴痒的原因是什么?女性月经期间外阴瘙痒该怎么办好?下面让我们来看看。

 

经期外阴瘙痒的原因主要如下:

 

1、经期期间,分泌物较多,下阴湿热,如果选用的卫生巾厚实,又不勤于更换,再加上身体的抵抗力下降,很容易发生局部炎症引起瘙痒;

 

2、如果经期中使用了不洁卫生巾及阴道内藏式卫生棉条的纽带也可成为原因之一,这时如果用手抓或用卫生纸等用力擦拭阴部,或以肥皂用力清洗等动作,都可能使症状恶化。

 

由于外阴瘙痒患病的部位比较特殊,不少女性需要不停的抓挠才能暂时缓解一下瘙痒症状,这种病症严重影响了女性的正常生活和工作,不少女性为之发愁,下面来看看如何应对外阴瘙痒现象:

 

专家指出,月经期间除了会出现月经不调现象以外,而且出现了经期外阴瘙痒,一定要引起我们的重视;这多是由滴虫性阴道炎或者霉菌性阴道炎引起,这是一种对患者的正常生活带来严重伤害的妇科疾病,如果治疗不及时则有可能造成交叉感染,导致其他疾病发生,影响以后的正常生育。

 

经期外阴瘙痒怎么办?

 

首先,由于经期期间女性分泌较多,下阴湿热,如果选用的卫生巾厚实又不勤于更换,再加上身体的抵抗力下降,很容易发生局部炎症引起的瘙痒。因此,女性在选购卫生巾时,可选择薄而透气型的。

 

另外,月经期使用不洁卫生巾及阴道内藏式卫生棉条的纽带也可致使外阴瘙痒,这时如果你不自觉的用手抓或用卫生纸用力的擦拭阴部,或用肥皂用力清洗等,可使瘙痒加重,应引起重视。一定要切忌乱用、滥用药物,忌搔抓及局部摩擦。

 

最后,不管是病毒还是细菌感染引起的外阴痒,都应该先检查,及时明确病情,再规范,系统,科学的治疗,才能从根本的解决疾病。如果只是盲目的去做治疗,不仅浪费金钱并且治不好疾病,延误病情,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期。

 

健康提示:在经期,女性要特别注意外阴部位的清洁工作,为了让外阴瘙痒,在此建议女性朋友们,一定要做好私处护理工作,一旦发现有不适就要到专业的妇科医院进行详细检查,只有拥有了健康的身体,才能拥有美好的生活。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如何做好阴道保健 女人必知的护理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道瘙痒 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怎么办 阴道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