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子宫健康,从日常生活开始

  子宫作为女性独特的一个生殖器官,与人的五脏六腑一样重要。某一程度上可以这么说,缺少了子宫的话,女人也就不成其为女人了。保护子宫的健康,要从日常生活做起。

 

 


  1.合理饮食。目前医学上认为子宫肌瘤和雌激素水平高有很大关系。因此妇女应该多吃含蛋白质、维生素丰富的食物。而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高的食品,应合理的选择,避免过多食用。

 

  2.愉悦情绪。心情愉快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压力过多、经常紧张、情绪抑郁的女性容易促使雌激素分泌量增多,且作用加强,有时可持续几个月,甚至几年,这也是子宫肌瘤产生的重要原因。

 

  3.避孕。流产手术的方法就是要刮宫,对子宫的影响和刺激是不可避免的。据研究,人工流产次数多可能会导致子宫肌瘤。所以,当你们还不打算生育下一代时,避孕功课要做好。

 

  4.顺其自然做母亲。妊娠、生产是调理体内激素水平的好方法。妇科医生常建议女性适龄孕育。怀孕时,子宫受雌激素、孕激素的影响会发生一次完整的变化,相当于一次系统重组。

 

  子宫的健康是与女性自身的健康以及生命的完满度是息息相关的。因此,不论是那个年龄层的女性都应该还小心地呵护自己的子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 子宫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