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除子宫对女性有何影响?

  切除了子宫对女性有什么影响?子宫是女性孕育下一代的重要器官,少了子宫,女性就会被认为是不完整的。既然子宫对女性这么重要,为何有这么多的女性要切除子宫呢?当然,疾病的原因也是有的。

 

 


  子宫切除不仅会打破绝经前子宫与卵巢间的内分泌动态平衡,还会导致卵巢功能发生早衰的症状。因为卵巢的血液供应有相当的一部分是来源于子宫动脉的上行支,虽然说对还没绝经的女性进行子宫切除时尽量保留卵巢组织,但因为附近血管的结扎,还是会影响到卵巢的血液供应的,从而导致卵巢功能的降低,雌激素水平也就会下降,没有一个逐渐适应的过程,表现为明显的更年期症状提前,皮肤失去光泽,变得粗糙等。

 

  在子宫切除之后,很多人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性功能降低,通常表现为:性欲冷淡、性生活次数变少、难以达到性高潮等。之前因为患者的害羞,再加上医生可能也无暇顾及这方面,关于子宫切除对性生活的影响研究并不是很多。现在逐渐认识到患者术后的性健康问题会牵涉到婚姻与家庭的幸福,所以,不管是哪一年龄段的患者,在进行子宫切除术后都不能忽略给性生活带来的影响。

 

  女性选择切除子宫的时候一定要慎重,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最好还是保留子宫比较好。毕竟子宫是女人的独特器官,肩负在孕育生命的重大责任,一旦子宫被切除,就意味着你失去了做母亲的权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 切除子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