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二手烟对宫颈造成的伤害

  二手烟对宫颈有什么伤害?研究发现,长期吸入二手烟的女性,子宫颈测得的PAH浓度比没暴露在二手烟环境的女性高。也就是说,长期与二手烟接触的女性患宫颈疾病的几率很高。

 

  抽烟不但让瘾君子暴露在肺癌的危险中,也让无辜吸入二手烟的女性,罹患子宫颈癌前病变机率增加。国家卫生研究院发表的研究报告说明,妇女长期暴露在二手烟环境中,发生子宫颈癌前病变的风险最高达7.2倍。

 

 


  这项针对260名罹患子宫颈癌前期、子宫颈癌的女性,和507名抹片检查正常的女性作对照。研究发现,没有吸烟但暴露在二手烟环境的女性,得到子宫颈癌前病变的机率是未暴露者的2.73倍。每天二手烟暴露支数超过10支以上,危险比就提高到3.97倍。

 

  专家说,欧美妇女吸妇女抽烟比率约28%,国内女性吸烟比率只有大约3%到4%,但子宫颈癌却是女性癌症的头号杀手。但台湾40岁以上女性,先生吸烟比率高达55%至62%。这项研究就是要找出二手烟和女性子宫颈癌前病变的相关性。

 

  专家表示,子宫颈癌的危险因子很多,感染人类乳突状病毒较为一般人熟知。二手烟和子宫颈癌前病变的致病机转,主要是香烟释放出的多环芳香族类化合物,透过血液循环进入人体器官。研究发现,长期暴露二手烟的女性,子宫颈测得的PAH浓度比没暴露在二手烟环境的妇女高。

 

  微微健康网提醒:各位女性为了子宫的健康,一定要拒绝二手烟。平时也尽量呆在空气流通的环境中,自己也尽量不要吸烟,以免对其他人造成伤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 二手烟 国宫颈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