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女性更应该重视子宫保养

  女性青春期的标志就是第一次月经的来潮,这个时候,子宫开始发挥它的作用了。这个时候的子宫是最脆弱的,也是作用最大的,所以更要好好的保护。青春期的女性还要为子宫上一份“保险”,避免未婚先孕,怀孕后做人流对青春期的女生来说是不仅仅是身体上的伤害,更是心灵上的伤害。

 

 


  青春期子宫的最大敌人其实是怀孕。青春期少女由于子宫发育不完全成熟,还不能担负起孕育胎儿的重任。由于绝大多数都是未婚先孕,人流是必然的选择。但人流会给少女的心理和身体都带来不良影响。人流虽说是安全的手术,但所有的手术都有风险,有的少女缺乏避孕知识,反复怀孕,两次怀孕之间时间间隔短,刮宫频繁会带来子宫内膜的受损,严重的会影响将来的正常怀孕。另外由于害怕被父母知道,有的女孩子私自进行药物流产,甚至出现大出血危及生命。所以怀孕是青春期子宫最大的敌人。青春期少女应该了解避孕的常识,如果发现怀孕,应该到院积极的进行处理。父母也应该在这一时期担负起对子女监管和引导的重任。

 

  青春期由于子宫增大,对外界开放的面积也变大,更容易引起细菌感染。所以要注意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保持下身的清洁,特别要注意经期卫生。另外,青春也正值学生时代,在来月经时可适度运动,但不要参加运动量大的运动。

 

  青春期的女性最好是定期进行妇科检查,千万不要以为这是件羞涩的事情。女性要树立起健康观念,时刻关注子宫健康,不要在身体还没有完全成熟的时候怀孕,这样对子宫没有一点益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青春期 子宫 怀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