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怀孕到分娩子宫的变化(图)

  从怀孕到分娩子宫如何变化?本文图文解说会帮助您明白子宫的变化过程是怎样的。让你正确了解整个怀孕到分娩的过程!

  孕期子宫如何变化?

  子宫是由肌肉纤维所组成的袋子。在怀孕期间,由于体内荷尔蒙分泌的影响,子宫会随着胎儿的成长而逐渐扩张。这种变化是相当大的,可以想象子宫由怀孕前有如小梨子的形状扩张成有如一个西瓜那么大,而其重量也由大约60克增至1000克,由此可以想见其变化是多么大了。

  分娩过程

  分娩时子宫如何变化?

  第一阶段:阵痛开始至子宫颈全开

  分娩开始时间:初产妇约8~14小时;经产妇约6~8小时。

  过程:

  1.当妈妈感觉不管如何改变姿势,子宫收缩都没有停止,其频率大约10分钟一次左右时,就可以准备出发至医院待产。

  2.到医院后,医护人员会帮妈咪检查是否可办理住院手续正式待产,或暂时先在医院内多散步、爬楼梯。

  专家表示,第一产程阶段子宫颈是从闭合至10公分全开,需历时非常久的时间,初产妇约8~14小时;经产妇约6~8小时。

网友都在看

阴道图解 女人阴道真实图片

史上最震撼的阴道图解!绝对是最震撼的,在这篇文章里你将看到最真实的女性阴道图片,了解阴道详细生理构造,阴道长度,处女膜形状,阴唇形状等知识...

医网女性,更多的精彩等着你!

  0~3公分开启阶段

  特别是0~3公分开启阶段,进展速度较慢,此阶段产妇还可以吃一点食物或洗个澡,以储备体力。

  3公分之后

  等进入3公分之后,如果产妇觉得非常疼痛,可在此时施行无痛分娩。阵痛频率随着产程的进行,会越来越密集,等到子宫颈全开时,就准备进入产程第二阶段。

  准备事项

  1.第一阶段医护人员会协助妈咪更换医院衣服。

  2.系上胎儿监视器检视胎儿心跳。

  3.剃毛、灌肠、打点滴等相关手续。(有些手续是依医院规定或视妈咪需要才进行)。

  阵痛频率 How to know

  子宫颈开口阵痛频率

  0~3公分5分钟左右收缩一次,每次约30~60秒。

  3~7公分2~4分钟收缩一次,每次约45~60秒。

  7~10公分1分钟左右收缩一次,每次约30~90秒。

女性每周Top10

  孕妇能做的事~

  1.子宫颈初开(0~3公分)距离生产还有一段时间,建议妈咪继续走动或爬爬楼梯,以加速产程的进行。

  2.孕妈咪可以随着阵痛的变化,施行拉梅兹呼吸法,以转移注意力及疼痛感。

  3.可以的话,睡一觉或喝一点流质食物以增加体力。

  4.不要过度用力,以免消耗体力。

  5.如果有安排无痛分娩的产妇,通常大约在子宫颈开了三公分以上时,医师会准备帮妈咪进行无痛分娩。

  准爸爸能做的事~

  1.不要显露明显的慌张,以免增加产妇的紧张及压力。

  2.帮忙分散产妇的注意力,帮妈咪按摩后背、进行拉梅兹或陪她走路。

  3.给产妇信心、多鼓励她,多容忍产妇此时的歇斯底里。

  第二阶段:子宫颈全开至胎儿娩出

  时间:初产妇约30分钟~2小时;经产妇约5分钟~1小时。

  内诊子宫颈口扩张度图

  过程

  1.当子宫颈全开,胎头慢慢往下降,妈咪会感觉胎头压迫到骨盆,而不由自主地想用力,或是出现强烈的便 意感。

  2.此时,医护人员就会安排妈妈准备上产台。

  3.不过,上产台后妈咪也不是马上就会生产,通常还要经过一段时间的用力,在医师及护士的指导下开始吸 气、吐气、吸气、憋气、用力(类似解便的动作),才会将宝宝生出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从怀孕到分娩子宫的变化(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