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子宫保健前先养肝

  子宫是孕育生命的温床,提供孩子在母体内所需的营养成分,对于所有女性来说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身体部位,子宫是支配女性一生幸福的根源,而子宫也是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因此女性对于子宫的认识需要不断地加强和保护好自己的子宫。

  然而现代有愈来愈多女性受子宫内膜异位或是子宫肌瘤等问题所苦,甚至需要使用侵入性的刮除手术,伤身又未必能根治。中医师提醒,子宫其实是肝脏遗传生化工程的部门,保护肝脏健康才能避免子宫病变,在中医治疗上,亦是从养肝的原则着手,协助恢复子宫原有的生化功能。

  子宫的健康与肝脏生化有密切关系

  子宫是人体内奇妙的化学系统,子宫的健康与肝脏生化有密切关系,如果有脂肪肝、肝病变或有荷尔蒙病变的女性,得到子宫病变的机率可能大幅增加。

  另外,长期性肠胃不好的人,容易因宿便导致长期便秘的问题,其实包括子宫沾黏、子宫肌瘤、卵巢水泡瘤等,这些都是体内的囤积物,是代谢不良的症候群。

  目前西医面对这类子宫病变,广泛使用超音波、甚至内视内检查,再使用刮除手术或施以荷尔蒙控制。子宫其实是个很活的活体,出现囤积物也就是子宫反应体内生化机制的讯号。

  比如女性因为常常喝冷饮,饮食温度的化学导致体内温度低,身体变成储藏室般,使得机能无法发挥作用,细胞自然有特殊的情况出现,比如子宫肌瘤、肥厚等,其实都跟肝的生化关系很密切。

  要拥有健康的子宫,首先就是维持子宫和肝脏循环的气化关系,让子宫的发育好,进入20到40多岁性生活最频繁的时候,就比较不会产生问题。此外也要认识自己身体的生化机制,避免因为不当的生活作息跟饮食质量扰乱肝脏的生化,就容易导致子宫病变。

  不少女性子宫出问题,都急着找西医动手术,曾有一名患者,因为子宫内膜异位进行刮除手术3次,但治疗始终没有得到效果。

  结果妇产科医师建议她,最好把病况当作是癌症,不然会对治疗效果很沮丧,这样的说法让这名患者很挫折,而且很不能接受身体被贬成如同罹癌,因此她改看中医,病情后来反而获得改善,腹部不再疼痛、月经也不乱。

  这类故事常常发生在李医生周遭,他强调中医其实也很科学的,自古至今五千多年中医妇科学完全都在人体经验、现在却被大众遗忘,但中医确能达到许多西医没有做到的治疗成果,因此他建议西医应该来配合或学习中医。

  了解中医如何从根本去治疗妇科,尤其西医比过去有更好的检测工具,可以深入知道药物在人体内有什么变化,因此的确不少在中医有效治疗的患者,再去看西医只为了佐证真的有疗效。

  要了解子宫“不只是一个袋子而已”,要尊重子宫的地位与生化讯息,他表示人的感情没有一样跟子宫脱离关系,比如一个女性突然感受异姓对你有意思,你的心会马上通到子宫,产生一个化学讯息反应,人体就是充满许多这种生化学作用。

  人体有复杂的生化学,医生建议做任何事情之前可别只想到生理上的满足,比如长期吃辣来刺激开胃刺激、吃冰凉来降温,都可能导致肝脏负担增加,让体内生化学反应乱掉,将来就容易生病。

(实习编辑:何丽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子宫保健前先养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