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太紧张 易致子宫“发脾气”

  初夏的阳光,微微有些热,有些暖。在公交车站边的紫薇静静等待着28路车,阳光把她疲惫单薄的身影拉得老长老长,像一根缥缥缈缈的丝带儿。

  女孩紫薇22岁了,正读大四,眼下,和千千万万的大学毕业生一样,每天忙忙碌碌,四处推销站在纸上的自己——简历。

  这不,今天她要去赶平生中第一次面试。想着想着,她感觉下身隐隐地痛,那痛有些像针细细地刺,又有些像什么东西在搅动。车来了,她却跑向附近的卫生间。

  从卫生间出来,虽然肚子里轻松了,但她的脸色明显有忧郁和不安。是不是自己着凉了?但是按妈妈说的,这痛的部位不像着凉啊,着凉是肚脐周围,这痛和胀确实是下身。

  这次面试,因为迟到,她失去了机会。晚上蒙在被子里,紫薇想了好多。有应聘有工作也有自己这不争气的身体,怎么不早不晚,每到关键时刻,它就出来捣乱啊!

  记得明显的几次:毕业答辩,老师叫她进场,她也是今天这样的感觉,让同学们怪怪地看着她:还有,毕业考试时,听到进场的铃声,她也出现过这样的尴尬。

  工作可以慢慢找,病一定不能耽搁,有了身体就有了前途。第二天,紫薇问了医生。检查完后,没有发现任何器质性病变。医生说,没有问题啊,一切正常。

  不是的,一定有毛病,固执的紫薇一连跑了好几家医院,什么妇科,什么消化内科,还有普通内科,终于在一家医院找到了元凶。医生详细询问检查后,说,你这是子宫激动综合征。

  紫薇睁大了眼,有些惊诧。

  医生缓缓地解释,子宫激动综合征好发于女孩中间,它是一种功能性疾病,它的发病表现在多个方面:有的是一开始就拉肚子,有时只是腹部疼痛,也就是子宫收缩和肠的蠕动;有的是相互的,腹痛和拉肚子。

  那是什么原因惹得子宫发脾气了呢?这在于女孩自身,因为女孩心细,很胆小,遇到问题会想得很深很透彻,对于一些问题想不开或者在焦急紧张时,她们就会激动,而人体是个“系统的工程”,人体的内脏也是有“生命”的,它反应特别灵敏,它的神经都是交互的,也是一脉相传的。

  你激动,你的肠胃和子宫也跟着“激动”,它们的激动表现为强烈的肠胃蠕动和子宫收缩,这就导致腹痛了,也导致拉肚子。其实,这痛,是综合性的,与情绪有非常紧密的联系。

  还有,除了紧张外,身体遇到意外刺激,也会让子宫激动,比如与男友亲密、遇到寒冷等等,这些都会让子宫反应过度,导致发病。

  那我平时没有治疗、也没有吃药怎么就好了呢?紫薇有些不明白。

  子宫激动综合征就像这夏天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只要缓解了紧张,它就会不治而愈,但是要说清楚,假如老是这样,不去理会子宫的话,它也不是吃素的,它也会报复你的,直接的不良后果就是子宫功能衰弱和肠炎。

  终于谈到了治疗,医生给紫薇开了一些调理的中药,详细告诉她煎药的方法,并嘱咐紫薇:药是次要的,重要的是自己要有一个好心态,年轻人刚进入社会,会面临许多关口,也会遇到许多困难,要想开点,想远点,慢慢就会好起来来的。

  医生说着随手推开了门诊室的窗户,说,你看,窗外的风景挺美的吧。“不时推开人生的窗户。”紫薇拿着药,想到一句书上的话,笑意浮在她脸上。

  专家指导:

  子宫激动综合征是功能性病变.更直接来说是“心痛”。“心痛还需心药医”,对于子宫激动综合征,没有特效药物来进行治疗。因为子宫激动综合征主要是由于感觉失调引起的。症状明显者,可酌情使用药物控制症状。

(实习编辑:何丽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太紧张 易致子宫“发脾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