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部位保健 > 子宫保健 > 养生会所真的可以做卵巢保健?

养生会所真的可以做卵巢保健?

发布:2011年12月08日 | 编辑: 微微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在养生会所所进行的卵巢保养服务,是否真的可以保养我们的卵巢健康呢?在你享受服务的时候,是否服务有如它宣传的那种效果呢?我们来看看专家是怎样评论的。 近年来,不少美容院除了做皮肤护理外,还纷纷推出卵巢保养项目。由于号称能延缓衰老、调整内分泌而

  在养生会所所进行的卵巢保养服务,是否真的可以保养我们的卵巢健康呢?在你享受服务的时候,是否服务有如它宣传的那种效果呢?我们来看看专家是怎样评论的。

  近年来,不少美容院除了做皮肤护理外,还纷纷推出“卵巢保养”项目。由于号称能延缓衰老、调整内分泌而颇受都市女性的青睐。不过,在妇科医生眼中,这类所谓“卵巢保养”纯属忽悠,充其量也仅是“心理美容”而已。

  卵巢保养仅是心理游戏?

  美容院力推卵巢保养

  33岁的何小姐在小区里的美容院做皮肤护理已有两年多,去年起这家美容院增加了“卵巢保养”项目,并向她卖力推荐。心软的何小姐最终花了2000元办了一张卡,已经做了有半年。

  据何小姐称,“卵巢保养”就是把据说是纯天然的植物精华油抹在女性卵巢部位的肚皮上,并按摩半小时左右。如果是更贵一些的套餐,还可增加卵巢保养仪照十几分钟。何小姐说,每一次做的时候,她都感觉很放松,至于是否能达到宣传的效果,她就不知道了。

  “卵巢保养”有潜在危险

  “卵巢保养”有效吗?记者就此咨询了医科大专家主任。专家长期从事妇科诊疗,在他看来,“卵巢保养”这种美容手段缺乏科学依据和疗效证明,甚至还有潜在危险。

  专家介绍,女性卵巢有两大功能———分泌激素和排卵,但是其功能并非孤立,而是受到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周密调控,使女性体内的激素水平发生周期性的变化,从而形成规律的月经。单纯对卵巢进行“保养”,是不可能有什么效果的。

  对于一位健康的女性,卵巢功能衰退一般始于40岁以后,这是自然的生理表现。而所谓的卵巢早衰是指女性40岁前由于卵巢内卵泡耗竭或医源性损伤导致卵巢功能衰竭。这是一种病因复杂的疾病,需要到医院就诊,更加不可能通过“保养”来解决问题。

  这类“卵巢保养”,无论美容院如何吹嘘,其手段都不外乎按摩、在腹部皮肤表面涂抹“植物精油”,还有以远红外线为作用原理的卵巢保养仪等。对于这些手段能否有效作用于卵巢,郭主任都给出了否定的答案。

  专家告诉记者,女性卵巢位于盆腔的中央,一般来说从腹部外面是无法摸到卵巢的。因此,按摩对卵巢根本不可能有什么作用。郭主任还警告说,如果消费者本身有肿瘤,按摩就有可能造成卵巢扭转,影响血液运行,导致瘤体淤血、破裂,肿瘤中的内容物流到腹腔,会造成组织粘连,病人会剧烈疼痛,这时必须急诊手术。

  健康生活是最好保养术

  在这位男性的妇科医生看来,女性的容貌和身体的健康息息相关,健康的女性才是最美丽的。他遇到的很多白领女性出现内分泌的问题,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不健康的生活。

  他认为,女性最好的保养方法是健康的生活方式。有规律的作息时间和锻炼习惯,均衡饮食,不吸烟酗酒,才是女性美丽的真正药方。不改变自己的不良生活方式,而是寻求各种“保养”方法,恰恰是不爱护自己身体的表现。他说:“现在的很多美容方法其实是心理美容,可以帮助消费者放松紧张的身心,同时也表现得更加自信,这才是其真正的作用所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