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宫寒的饮食习惯

  子宫受身体温度的影响,而女性又经常受到宫寒的影响。其实女性预防宫寒可以从饮食习惯上入手,通过改变饮食习惯,达到预防宫寒的目的。女性如何通过饮食预防宫寒呢?

 

 


  预防宫寒吃凉尺度:中医推荐,最好只在盛夏季节吃冷食,而且别吃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食物。不过这个尺度可以自已把握。体燥、火气大的人可以多吃一点,别超过太多就可以了,例如吃冰激淋一天不超过两个。

 

  预防宫寒吃凉顺:序有凉、热两种东西要吃时,最好先吃热的,后吃凉的,如果顺序颠倒,凉气就会被热气顺势下压到子宫,带来伤害。

 

  预防宫寒分辨寒食:除了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食物之外,有很多食品,虽然在常温下食用,但它的本质却是寒性的,例如西瓜、梨、猪肉、绿豆、冰糖、苦瓜等,即使是加热后。也要分季节、适可而食。

 

  预防宫寒餐前姜茶:养成习惯,餐前可以喝一杯姜茶(一片姜,以开水冲泡,趁热喝下去),它可以主动化解寒凉食物或是凉性食物中的寒气,在饮食上替你的子宫把关。

 

  子宫是女人身体里最怕冷的所在,受到寒冷刺激,都易因寒冷邪气侵袭而出现宫寒。同时改善饮食习惯,能起到缓解宫寒的作用,也算是解决了女性的一大烦恼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宫寒 预防宫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