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卵巢 延续女人的美丽

卵巢是女性的第二生命

  卵巢作为女性的生殖器官,被喻为女性的第二生命。卵巢会产生并排出卵子,同时亦分泌多种女性激素(雌激素、孕激素、雄激素、抑制素)等,是女性青春的源泉。健康的卵巢与女性延缓衰老、推迟更年期、维持美丽息息相关,维持卵巢健康至关重要。广州新时代医院妇科医生指出,卵巢功能下降,卵巢囊肿作为一种常见病,多见于20-60岁妇女,女性切莫让卵巢囊肿威胁健康与美丽。

  卵巢功能降低影响女性的方方面面:

  一、促使皮肤衰老:肌肤干燥、暗淡无光,皱纹滋生,各类斑点生成;皮脂腺分泌旺盛,毛孔粗大。

  二、致使女性体形改变:诸多部位脂肪堆积,形成局部肥胖。胸部脂肪流向背部、手臂、两肋,导致乳房变形、下垂外扩、松弛萎缩。

  三、对于女性健康埋下隐患:降低女性生理代谢、内分泌紊乱、更年期提前;形成痛经、月经不规则、骨质疏松等疾患。四、精神上也有所影响:出现失眠、烦躁焦虑等现象。 卵巢肿瘤作为女性常见肿瘤,以囊性多见,其会降低卵巢功能,严重威胁女性健康美丽,若出现并发症后未及时处理可危及生命。

  妇科医生强调:女性应每年进行妇科常规检查,发现卵巢囊肿并进行及时治疗意义重大。

  保卵巢去囊肿,安全有效,微创恢复快

  医学进步,微创技术应用广泛,女性对于卵巢囊肿不必过于紧张焦虑。妇科医生建议,卵巢囊肿采用腹腔镜微创技术保卵巢去囊肿,此项医疗技术完善成熟,数千例保器官剔除囊肿术的成功也验证其疗效。在腹腔镜下,器械精确定位于病变部位,将囊肿与正常卵巢组织巧妙分离,巨大囊肿血供丰富更容易出血,分离较为困难;术中须注意解剖清晰确保出血少、创伤小、完整地保留卵巢结构与功能。腹腔镜手术可谓“钥匙孔”里轻松除囊肿,术后恢复几无疤痕。

  以近期的一例卵巢囊肿案例为例,患者卵巢囊肿达15厘米时才被察觉,此时的危险性就极高,即使是良性卵巢囊肿也存在恶变可能,有随时发生破裂等危险状况。广州新时代医院妇科医生强调,当卵巢囊肿较大时,手术难度不容置疑,这需要医生具备娴熟技巧和丰富的临床手术经验。但相对来说,不是每一个“巨大卵巢囊肿”案例皆可成功做到保卵巢去囊肿,这与医院技术实力和医生手术经验等息息相关,正确选择技术精湛的医生尤为重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呵护卵巢 延续女人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