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月经流量特别多怎么回事?


中医学以为,造成女性经量特别多的主要原因是血热、气虚、血瘀三方面的原因:

血热:

这一型的女性属于阳盛体质,平时爱吃辛辣煎炸的食品。有的平时心情郁闷,以致肝郁化火r有的思虑过度,以致心阴不足、心火偏亢r有的是由于感受到外界的热邪,热邪迫血妄行,所以引起了月经过多。

气虚:

这一型的女性平时身体虚弱,或者久病后脾气受损。有的平时太劳累,又吃过多冷凉的食品,终致脾气受损,中气虚弱,气不摄血,以致月经经量过多。

血瘀:

女性有小产、人工的病史,其体内比较轻易积聚瘀血。有的是由于长期心情郁闷,导致体内瘀血停聚。当瘀血不往,则新血就不能在经络中正常运行,以致于月经会过多。

当女性发现自己月经过多时,应该往医院检查,彻底找出过多的原因。由于若是月经过多而没有及时治疗时,可能会转为崩漏,所以应该特别留意。

正常的月经量一般为30~50ml左右,超出80ml叫月经过多。

月经过多可由全身和局部因素引起。主要由局部DD即于它本身的因素引起。

1、常见的有特别是子宫粘膜下肌瘤,即使是体积较小的肌瘤,也会引起月经过多;

2、其次是子宫腺肌症和盆腔子宫内股异位症。由于子宫内膜向子宫肌壁生长、子宫增大等因素,月经量往往较多。

3、全身性因素主要是机体处于高雌激素状态时,引起单纯性的月经过多。

其他原因有:

①血液病,像血小板减少、凝血功能不良等;

③肝病、、等导致血管脆性增大、凝血不良;

③分娩后或后的第一次月经量可能偏多;

④使用激素、抗凝血药物等也会造成一次性月经量过多。

凡月经量多,都要查找原因,以免造成慢性失血性而危害健康。

一般以为行经期少于2天,一次月经出血量少于30ml叫月经过少。

凡使子宫内膜受损的疾病都会造成月经量少。

最常见的原因是子宫内膜结核。由于结核杆菌能腐蚀、破坏子宫内膜,使月经量逐渐变少,以致。

其次是宫腔积脓,炎症破坏子宫内膜愈合形成疤痕而使月经量少。

第三,官腔内操纵如行人工流产术时的过度刮宫、生产时胎剥削离等造成的宫腔不全粘连,会致月经量少。还有一些先天因素像子宫发育不良或子宫畸形等,经量也相对较少。

此外,也会导致月经量相对过少,甚至可致致。全身处于低雌激素状态,可有部分表现为月经量过少,但这一说法尚不肯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月经流量特别多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