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事不宜”与经前综合征

阿慧的话让我觉得可笑,心想自己是个百分之百的唯物主义者,我才不信邪呢。

一天早晨醒来,觉得莫名其妙地心烦,心情变得糟糕起来。好轻易等到大雨停了,我骑单车匆匆上班。当我向人行天桥猛冲时,忽然有人横穿马路,要是平时我肯定急刹车,但当时不知怎的我反应慢半拍,结果单车侧滑,我摔了个嘴啃泥。爬起来想走,单车已经变形,一步一瘸地走到单位,迟到了,还被老板碰了个正着。

“真邪,真是诸事不宜。”我一路嘟哝着走进办公室,抬头正看见那个挂历,哇,上面果真有“诸事不宜”字样,此刻我对这玩艺竟然有些半信半疑了。

定定神我开始坐在电脑前打一篇文章,不知怎的,怎么打怎么错。正烦躁着,科长过来让我给他整一份材料,几个人都在闲聊天,偏偏找上我干活,欺负人嘛。好脾气的我忍不住同科长吵了起来,弄得科长大眼瞪小眼,说:“挺温柔的女孩,怎么一下像吃了枪药似的?”中午阿慧来约我订盒饭,我没好气地说:“订就订吧,我又不会不给钱。”阿慧气得扭头就走。

我这是怎么啦?我跑往问我最信任的姨妈,她在一家医院当大夫。姨妈笑着说:“你确实‘诸事不宜’,你是不是觉得烦躁胸闷,腰酸腹胀,老想跟人吵架?”我说:“是,是啊。我怎么老觉得精神无法集中,时而紧张时而疲惫,做什么事都出岔子呢?”姨妈说:“你是不是该来月经了?这是人体的激素在作怪,你这是经前综合征。”经姨妈一提醒,我才恍然大悟。

从此,我开始在挂历上做自己“诸事不宜”的标记,这与“通圣”无干,而是属于我自己的特殊日子。遇上这些日子,如有重要事情要做,如口试、求人办事等等,我尽量不在这段时间做;假如避不开,则事先将要做的事考虑清楚,必要时到医院开些药吃,做足预备功夫,以防关键时刻头脑一片空缺,误了大事。

真是有“诸事不宜”的日子,我算得比挂历上的还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诸事不宜”与经前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