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经女性也会当“欲女”


从20多岁的肤若凝脂,30多岁的风华尽代,40多岁的成熟妩媚,最后到50多岁的对美好时光的怀恋……不少正处尽经期的女性蓦然回首,发现身材已无往日的苗条紧致,面额已爬上岁月的痕迹,同时又遭遇着更年期的各种症状骚扰,于是心理上产生了落差,甜密生活空间遭到了破坏。无故的感叹、遗撼和失落都没用,还是让专家教你如何顺利度过这个特殊时期吧。

顺应正常生理需求

在某医院性心理门诊中,思想比较超前的费先生带54岁的妻子往做了一次咨询。据先容,费先生比妻子大上9岁,两人一直恩恩爱爱、如胶似漆。妻子进进尽经期之后,却一变态态对费先生不管不问,甚至提出分床睡的建议。费先生最后了解到妻子的困惑,原来她和所在企业的同龄姐妹一起活动时,大家都流传一个说法,说妇女在生养年龄过后,她们的性器官逐渐萎缩,在尽经期之后,性欲也随之消失,性生活也没有必要了。假如这方面的能力还是很强的话,那就是“老不正经”了。因此,姐妹们都与自己的爱人分床睡,以证实自己没有“老不正经”。

费先生无奈中想到了性心理医生。专家明确指出,从心理学角度来看,性生活时人们心情愉快,精神焕发,有利于保持老年妇女心理上的年轻。从生理学角度来看,性生活本身也是一种体力运动,能加强心肺功能,促进血液循环。同时,无性生活的妇女较有性生活的妇女萎缩加剧,即机体的朽迈速度相对加快。因此,老年妇女继续有性要求,继续在晚年过适度的欢愉的性生活,这是正常的生理要求,这是无可非议的,不能随便扣上“老不正经”的帽子。

必要时借助润滑剂和雌激素

50岁以后的女性基本上已走上人生性生活的低潮期。因这阶段身体雌激素水平下降,荷尔蒙含量减少,,性要求变弱,因此她们也越来越不愿意配合丈夫的性要求,有事没事地转移丈夫的性暗示,人也觉得力不从心了。对此,专家指出,一般来说,尽经后女性确实会出现无性欲或无润滑的现象。这时,女性朋友应主动寻求帮助,如必要时用润滑剂或雌激素替换都可以找回以前的快乐。

一位临床患者告诉,她在尽经后无性欲的情况下,针对现状,查找资料研究了半天,最后在医生指导下进行了激素替换疗法,感觉效果挺好。此外,她还将维生素E胶囊剥往外衣,把里面的油滴状维生素E作为润滑剂,避免了因干燥而导致的身体组织损伤。这种做法获得了临床医生的支持。

出现小障碍应及时治疗

研究表明,尽经妇女保持规律、健康的性生活,对身体健康、精神愉快、家庭和睦以及预防泌尿生殖道萎缩都具有重要意义。而妇女出现性生活障碍是由于生殖器官退化所引起的,不仅应当,也是可以进行治疗的。

某教授公布的一项调查表明,在我国,很多女性到了中年就出现明显的和阴道分泌物减少。尽经后的女性不仅觉得自己精力不如以前,每逢老公要与自己亲热时,还会产生反感。但国外报告显示,在欧洲70岁以上的妇女中,有半数以上的人仍然对性生活保持爱好。这与她们出现情况及时咨询和治疗有关。

教授以为,尽经后性生活障碍是多因素引起的,单纯依靠补充雌激素来治疗只能缓解病人的生理病因,而不能使她们的心理病因得到改善。因此,他建议女性在尽经前宜保持规律的性生活。事实证实,尽经前保持有规律的性生活的妇女,尽经后仍可保持良好的性适应,甚至60岁以后仍然如此。同时,在尽经期这个特殊时间段,丈夫的关爱和理解也是一剂良药,适当的身体接触和爱抚也是必要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尽经女性也会当“欲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