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切除后的保养有利于身体恢复

  如果一个女性失去了子宫,必定会担心是否会对身体造成影响,不少切除子宫之后的女性都有这样的担心。其实只要做好子宫切除后的保养,就能帮助身体恢复,减少不适感的发生。但是子宫保养也是有讲究的。

 

 


 
 

  女性在子宫切除后6—8周,等骨盆腔内生出组织复原,即可有正常性生活。手术后6—8内避免提重物超过3公斤、弯腰取物及爬楼梯,可适当使用束腰带。3个月内勿久坐、长途旅行、避免瑜伽及韵律舞等易增加腹压的运动,以免造成骨盆内出血。每日观察伤口是否有红、肿、热、痛或者不正常的分泌物,若有以上的症状请尽快到正规的妇科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另外,女性子宫切除后的保养还要注意加强营养,应该选择量少质高的蛋白质、脂肪和维生素B族食物和牛奶、牛肉、猪肉、鱼类、豆类等,也可以吃点干果如核桃、大枣、桂圆、花生等,这样可以起到抗疲劳的功效。加强锻炼身体。可以根据自己的年龄和兴趣进行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子宫是女性重要的生殖器官,同时也是一个复杂的内分泌器官,当子宫被切除之后,为了能确保生理机能能正常的运行,就一定要做好子宫切除后的保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保健 子宫保养 子宫切除后的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