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如何自我预防患子宫内膜炎?

  子宫内膜炎是很常见的疾病,会导致出现发热、寒战、下腹痛等症状,对女性健康有危害。因此,一旦患上子宫内膜炎要及时就医治疗。但相对于治疗,预防显得更重要。那么女性朋友如何有效预防子宫内膜炎呢?

 

 

  任何疾病的预防比治疗更重要,尤其是对于高发的妇科疾病,对保持女性的身心健康有着极重要的意义,预防子宫内膜炎应从以下几方面着手:

 

  1)加强孕期保健:在妊娠期要定期检查,及时发现怀孕中的各种并发症,以便于及时治疗。妊娠期内要加强营养和维生素的摄入。注意孕期卫生,经常洗澡更衣。妊娠8个月后因为子宫口渐渐松弛,所以不要洗盆浴,更不要过性生活,以免引起感染。

 

  2)推广新法接生:接生过程中严格无菌操作,避免不必要的肛诊和阴道检查,处理好产程,不使产程过长,保证孕妇休息和营养。胎盘娩出后仔细检查,如有残留组织应及时清除,以减少产后出血。胎膜早破者及时应用抗生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内膜炎 如何预防子宫内膜炎 子宫内膜炎怎么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