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林妹妹” 肝郁容易引起妇科疾病!

子宫是女人重要的性器官,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都开始关注子宫保养,但是在注意饮食和日常生活习惯同时,其实心情也很影响女性健康,心情不好,经常生气,肝火过剩,心情抑郁都可能会引发妇科疾病,那么子宫如何保健呢?

 

肝气不疏影响脾胃运化,身体抵抗力下降,必然易生疾患。肝喜疏恶郁,如果经常生气发怒,多因肝气瘀滞不畅引起周身气血运行紊乱,其他脏腑器官受干扰而导致疾患发作。

 

肝气郁结——女人的定时炸弹

 

有的朋友在玩笑间把终日闷闷不乐、喜怒无常的女同事叫做“郁”美人。说到“郁”美人,不得不提《红楼梦》里多愁多病的林黛玉。“黛玉每岁至春分秋分之后,必犯咳嗽”,却较少注意到她的另一病机:终日的寻愁觅怨,肝郁化火,“木火刑金”,这也是导致她宿疾常发的祸首。因为肝气不疏影响了脾胃运化,水谷化生无源,身体抵抗力下降,必然易生疾患。肝喜疏恶郁,如果经常生气发怒,多因肝气瘀滞不畅引起周身气血运行紊乱,其他脏腑器官受干扰而导致疾患发作。

 

“肝郁”确实会给女性朋友们的健康埋下不少“定时炸弹”。

 

1、肝气郁结引起的压抑、忧虑往往导致女性头痛、烦躁、情绪波动易怒、胸胁胀痛、腹部胀满、内分泌紊乱。

 

2、女子月经正常与否与肝的疏泄功能正常与否密切相关,肝气不疏可导致经期过短、月经量少、经间期出血、经行眩晕、经行不寐。

 

3、肝经循行在两胁,肝经脉运行不畅还可能导致乳腺增生、乳腺结节甚至乳腺癌的发生。

 

4、肝郁导致失眠,无法保证睡眠质量,使女子气血失荣、皮肤粗糙,脸色暗沉。其中肝郁化火型失眠多因恼怒伤肝,肝失条达,肝气郁久而化火上扰心神引起;肝郁血虚型则表现为难以入睡,即使入睡也多梦易惊。

 

5、肝气郁结则气机不利,还会让人不思饮食,因为代谢缓慢,四肢乏力、懒惰少动,从而造成肥胖、便秘等问题。

 

平时就有肝气郁结的女性朋友更要注重补气养肝,可以服用养肝片,调理身体,保肝护肝养肝。

 

想要子宫保养好,“郁”美人们应着手于调气散郁,让心情开朗起来,预防妇科疾病。更多关于子宫如何保养的内容请点击:女人子宫保养 前提先养肝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保健 子宫怎么保健 子宫如何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