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产之后 吃什么食物能保养子宫?

女性朋友如果发生了意外妊娠,或者是其他一些疾病的时候,可能会进行诊断性刮宫或者是人工流产手术,对子宫有一定的伤害。这时候很虚弱,更需要保养卵巢,吃就是一个很好的方法,那么,吃什么食物对子宫好呢?保养子宫要合理调整饮食,适当限制脂肪、增加蛋白质的摄取。

 

可以多吃些鸡肉

 

1、在正常饮食的基础上,要注意适当限制脂肪。术后一星期内,脂肪控制诿咳?0克左右。如果是行经紊乱者,要注意忌食刺激性食品,如醋、胡椒、辣椒、酒、姜等,这类食品均可能会刺激性器官充血,增加月经量,也要忌食螃蟹、田螺、河蚌等寒性食物。

 

2、蛋白质是抗体的一个重要组成成分,如过摄入不足,则可能会导致机体抵抗力降低。人工流产后的半个月之内,蛋白质的摄取标准时每公斤体重应给1.5克~2克,每日量约100克~150克。可多吃些鸡肉、猪瘦肉、蛋类、奶类和豆类、豆类制品等。

 

3、人工流产手术后,由于患者的身体较虚弱,常易出汗。因此补充水分应少量多次,同时减少水分蒸发量;汗液中排出的水溶性维生素也会较多,尤其是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应多吃新鲜蔬菜、水果。也有利于防止便秘。

 

对于吃什么保养子宫不仅仅要让我们在日常生活总得到改善,同时,还要让我们在一日三餐中严格的把控维生素的摄入量,这样才是最重要的。想知道保养子宫还能吃些什么吗?请看:四道美食吃出健康子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保养 流产 流产之后吃什么保养子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