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颜杀手”—宫颈癌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性生殖道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宫颈癌的发生占女性生殖道恶性肿瘤的第一位。那么宫颈癌为什么有“红颜杀手”之称,它对女性又有怎样的危害呢?

 

红颜杀手,宫颈癌

 

宫颈是外界与子宫联系的通道,是阻止病原和微生物进入的重要防线,但它易受各种病菌侵袭而引发宫颈糜烂。还有长期慢性机械性刺激也是导致宫颈糜烂的主要原因。

 

性生活过频、分娩及人流手术等都可能损伤宫颈,加上细菌侵袭,形成慢性炎症。宫颈糜烂与宫颈恶性病变有一定关系,宫颈癌的发病率占女性恶性肿瘤的第二位,发病年龄日趋低龄化,号称“红颜杀手”。

 

但是,宫颈表面糜烂即使非常严重也不会引起剧烈疼痛,病人一旦出现疼痛症状,说明感染已经扩散,重度的宫颈糜烂则已被医学界明确地认为是“癌前病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宫颈癌有什么危害 宫颈癌的危害 宫颈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