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常见的四大认识误区

 

生活中,人们几乎是谈癌色变,仿佛一得上癌症,就只有等死的份。宫颈癌作为女性常见恶性肿瘤之一,更是让女性闻之色变。的确,在全球范围内,每年约有20多万女性死于宫颈癌。但是,并不是所有患上宫颈癌的女性都会死,专家表示,如今很多女性对宫颈癌还存在着很多误区,这严重影响了患者的治愈率。

 

误区一:自己还很年轻,不用担心得上宫颈癌,根本不用检查

 

解读:近年来,宫颈癌的发病年龄越来越年轻,因此女性21岁或有3年性行为后,就应该接受第一次巴氏涂片检查,多久接受一次则须咨询医生。而且即使接种了疫苗,仍需做巴氏涂片检查。

 

事实上,年龄并不代表什么,即使你已经到了绝经期、接受过子宫切除术、或者年龄超过65岁,巴氏涂片检查都仍然很有必要。

 

误区二:宫颈癌无法预防

 

解读:密歇根大学医学院妇产科副教授安东尼·奥皮派丽认为,人们的行为习惯,如多个性伴侣、吸烟等不良生活习惯,都会大幅增加癌症风险,因此改变这些生活状态、定期体检都能减少发病。

 

误区三:既然疫苗能预防宫颈癌,那么接种后,即使不用安全套,也不会得癌症了

 

解读:目前宫颈癌疫苗只对4种类型的人乳头瘤病毒有预防作用,但针对其他引起宫颈癌的诱因,新疫苗依然束手无策,继续使用安全套,能更多地减少宫颈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宫颈癌的四大误区 什么是宫颈癌 宫颈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