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脱垂患者如何饮食

 

子宫从正常位置沿阴道下降,宫颈外口达坐骨棘水平以下,甚至子宫全部脱出于阴道口以外,称为子宫脱垂。子宫脱垂是很多女性面临的问题,患者会出现常伴腰酸腹坠,有时小便困难或频数,神疲乏力,头晕耳鸣等症状,但是通过合理健康的饮食,这些症状是可以慢慢的改善的。那么子宫脱垂患者要如何饮食呢?

 

营养原则

 

1、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莱,患者应多摄取水分,多吃核果、种子、谷类等有益的食物。

 

2、多食有补气、补肾作用的食品,如鸡、山药、扁豆、莲子、芡实、泥鳅、淡菜、韭菜、大枣等。

 

3、平常的饮食多吃补血补肾的食物,以性平性温的为主,如牛、羊肉、猪肉等,各种肉类要打碎打烂吃,利于养份的吸收。多吃性平性温的蔬菜,荤素搭配比例最好是1:1。

 

4、子宫脱垂的饮食应多注意吃海藻累的食物,其中海藻类食物包括发菜、紫菜、海带、海白菜、裙带菜等,海藻含矿物质最多为钙、铁、钠、镁、磷、碘 等。现代科学认为,常食海藻食品可有效地调节血液酸碱度,避免体内碱性元素因酸性中和而被过多消耗,所以子宫脱垂的饮食应多食用海藻累食物。

 

适宜食物

 

1、主食及豆类的选择粳米、糯米、小米、大麦、小麦、高粱、薏苡仁、红薯、马铃薯、黑大豆、蚕豆、黄豆及豆制品。

 

2、肉、蛋、奶的选择猪瘦肉、牛羊肉、鸡鹅肉、动物肝脏、血液、鱼类、蛋类、奶及奶制品等。

 

3、蔬菜的选择油菜、荠菜、苦菜、大头菜、南瓜、胡萝卜、番茄、豇豆、山药等。

 

4、水果的选择荔枝、石榴、樱桃、李子、芒果、葡萄、苹果、枇杷等。

 

5、其他栗子、大枣、无花果、龙眼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脱垂吃什么 子宫脱垂 子宫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