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经女性如何预防子宫中风

 

提到中风,你肯定会想到的脑中风,但是女性的子宫也会中风的哦。子宫中风,又称老年性子宫内膜出血性坏死,是妇女绝经后心血管功能代偿性失调的一种临床表现,主要是因为冠状动脉硬化、心肌长期缺血所致。那么绝经的女性要如何预防子宫中风呢?

 

1、禁烟、限酒:烟中的尼古丁等物质可促使冠状动脉发生痉挛,加重病情。饮酒要限量,白酒不超过50克,红酒不超过100克,啤酒不超过1瓶。

 

2、定期检查:绝经后的女性,最好每年做一次血脂分析、血液流变学检查,一旦出现胆固醇、甘油三酯、血黏度增高,应及时采取有效措施。

 

3、防治各种可加重病情的慢性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肥胖等。

 

4、勤锻炼、多活动: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可使人体代谢旺盛,有助于肥胖人减肥,能延缓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和发展,使血压降低等。

 

5、平衡膳食:多食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避免过多的脂肪和甜食,不要吃得过饱而加重心脏负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保养子宫 子宫疾病 子宫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