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如何应对子宫后位症

 

子宫后位,指子宫的纵轴不变,整个子宫往后方倾倒,易使子宫颈呈现上翘的形态,也就是子宫后倾,导致子宫颈不易浸泡在精液池中而可能影响受孕。那么女性如何应对子宫后位症呢?

 

1、纠正子宫后倾

 

每天坚持侧卧、仰卧、跪起2-3次,每次半小时,使子宫有一次前倾前屈的机会。在月经期间,每天要俯卧一次,因为这时的子宫比较软,有益于帮助前倾。如果子宫后位比较严重,尽量多做跪姿的膝胸卧位,就是跪的时候与地平垂直,腰往下塌,而不是向上弓,每次坚持大概15分钟。

 

肘膝位肘膝着地运动

 

(1) 胸部向前向下伏地;

 

(2) 两下肢轮流向后上伸直;

 

(3) 两膝轮流向前向后爬行;

 

(4) 足尖支起,两膝伸直,抬高臀部。

 

手膝位手膝着地运动

 

(1) 两下肢轮流伸直向各方向运动;

 

(2) 屈肘、胸向前下伏地;

 

(3) 右上肢、左下肢同时举起,左上肢、右下肢同时举起;

 

(4) 足尖支起,两膝伸直,抬高臀部。

 

需要注意的是,子宫位置常与睡眠姿势有关,流产后及长期仰卧睡眠的妇女,容易造成子宫后位,所以建议坚持俯卧位睡眠或胸膝侧卧位睡眠。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子宫后位如何怀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后位症怎么办 子宫后位症 子宫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