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子宫保养攻略 为子宫的健康买份保险

 

子宫是孕育生命、分泌多种激素来维持女性内分泌稳定的重要器官。女人一生的各个时期中,子宫都可能会遭遇到各式各样的困扰。但是,在日常生活中,你知道应该从哪些方面着手维持、保护一个健康的子宫,为子宫的健康上保险吗?

 

攻略一:重视清洁 为宝宝创造干净的家

 

子宫是一座守卫比较严谨的秘密房子,但许多病原体的不适当造访会破坏它的健康。

 

在日常生活中,应重视对外阴的清洁工作,以防病菌经阴道进入子宫腔内,引起子宫内膜感染。最好选用流动的清水洗涤,保持阴部的自然环境;如果有异感,可选用专用洗液清洗。总之要尽量维持阴部的弱酸性环境。

 

攻略二:警惕月经信号 做好安全保障

 

很多子宫方面的问题,都会直接反映在月经的表现中。如果你原本正常的月经周期突然改变,发生经量增多、经期延长或不规律以及白带增多时,需要引起警惕。20%~30%的女性都可能罹患子宫颈瘤,雌激素促使子宫内膜增生,肌瘤妨碍子宫收缩,影响血液循环,使得内膜充血,同时白带增多、黏稠有异味。

 

而对于平时月经周期并不规律的女性来说,首先月经不调也是身体不和谐的一个表现,需采用手段加以疗治,另一方面在健康的判断上,要重视基本血液流量、形态的变化,以确保子宫的正常。

 

攻略三:坚持日常自检 为健康上一把锁

 

我们并不需要医院中繁复的仪器也可以进行一些常规自我检查,每个月对自己的身体进行观察与总结,是预防任何疾病的好基础。针对子宫,你要重视的是:

 

1.观察白带。正常白带是少量的略显黏稠的白色分泌物,伴随行经周期,它的稀薄度与量会有些微变化,如明显增多等,则需重视。

 

2.及时排查疼痛源头。如下腹部、腰背部或骶尾部经常有疼痛感,或严重的痛经,都需注意,有可能是盆腔神经受肿瘤压迫,或各种症状引发不规律宫缩,严重的肿瘤压迫宫颈,妨碍血流,会引起严重痛经。

 

3.警惕压迫感引起的排尿、排便困难。如果子宫内发生如肌瘤方面的病变,有可能会压迫到你的膀胱、直肠及输尿管等部位,发生排尿、排便困难及腰酸背痛等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保护子宫 保护子宫的方法 子宫保健